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各地各部门全力保障“两重不停”项目企业:劲往一处使 奋战开门红
2024-02-10 15:03:08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讯 “路基开挖2.3万立方米,预应力管桩施工1.6万米,支护桩20根,隧道开挖1500立方米……”2月9日,正值除夕,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临海青岭至温岭大溪岭段项目施工现场,全线12个作业点上热火朝天,项目全速向前推进。

今年春节假期,浙江一批重大项目选择不停工、一批重点企业选择不停产(下称“两重不停”),浙江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全力保障“两重不停”工作顺利推进。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省共有183个连续作业条件较好、要素保障充分、时间紧任务重的重大项目不停工,省发改委将协调属地相关部门做好建筑材料、油料、民爆物品供应及运输、用工、用水用电用气等协调服务保障,为项目春节期间连续施工创造条件。

工业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为备战春节“不停产”,省经信厅节前已制定部署《保障“春节期间重点企业不停产”工作方案》,并召开全省工业经济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工作动员部署会,随后各市、县(市、区)闻令而动,落实“一对一”助企服务员机制,制定应急协调预案,全力保障好连续生产企业平稳有序安全生产。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纷纷出台强有力的保障政策,为“两重不停”项目、企业消除后顾之忧,助力其全力以赴赶进度、拼生产。

记者在长兴旗滨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一块块成品玻璃被机械手臂抓取到传送带,再由传送带传输到包装工人手中,完成最后的封装。“节后,下游客户一旦复工,玻璃就会供不应求。趁着春节多干点,为节后市场恢复做好充分的库存准备。”该公司负责人白治东说,当地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包括用能价格优惠、用工保障等。

不少地方赶早出台含金量十足的支持政策。在杭州市滨江区,对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供电电压等级10千伏及以上且春节假期“不停产”(放假小于等于3天)的,给予企业用电、用气等用能补贴。同样,在丽水市莲都区,一方面对在春节假期加班追产的规上制造业企业,且1至2月产值实现正增长的,分档分期给予电费0.3至0.5元/千瓦时的补助;另一方面,支持重大项目不停工,对区本级的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或施工合同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在2月9日至19日不停工的,根据现场施工人数分档给予奖励支持。

奋战在项目和生产一线的人们最牵动人心。在旗滨玻璃,选择留守的外地员工多达900多名。“政府和公司给我们送来新春祝福和慰问礼包,还组织了许多文娱活动。和工友在一起过年,蛮温暖的。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多赚点钱。”员工任存亮说。

在义乌站高铁站房建设项目现场,工人正加班加点赶工期,为这座全国县级城市规模最大的高铁站房建设添砖加瓦。由于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现场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全身心投入这场“硬仗”之中。节前,金华市专门派出慰问组赶往项目现场,慰问奋战一线的工人。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金华市县两级总工会共走访慰问30个不停工重大项目、48个不停产重点企业、5000多名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120多万元物资和现金,并送上新春祝福。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