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越”龙门,“浙”有戏!
2024-02-12 20:29:19 来源:浙江卫视
分享到:

浙江卫视 从大年初一的《龙耀2024·追光正当燃》到大年初二的《浙江卫视2024龙年越剧春节晚会》,在辞旧迎新的重要节点,浙江卫视两档龙年新品接力登场,以“双响炮”之势,奏响了文化引领的“新声”。

昨天(2月11日),作为“越剧文化年”的重磅贺岁“文化大餐”——《浙江卫视2024龙年越剧春节晚会》来到越剧发源地浙江嵊州,用“越剧大家庭”的“欢聚年夜饭”,为广大观众呈上了一台“越”看越有戏、“越”听越有味的嘉年华。

“越剧春晚”在学习强国、总局视听中国矩阵、浙江卫视、Z视介、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各大平台直播,全网观看量达1900w+。节目播出后好评不断,截至目前斩获全网热搜达130+,#浙江卫视越剧春晚#登陆微博热搜主榜,#看越剧春晚血脉觉醒##浙江卫视越剧春晚##浙江卫视文化开年#话题抖音开场即登顶,#陈丽君李云霄越剧春晚反串##越剧西厢记封箱11年后首开箱#等话题引起广泛讨论,#浙江卫视越剧春晚#相关话题触达量超22亿。众多观众点赞它不同凡响的气质,“可以在越剧大家庭的欢聚中听到浓浓的乡音、乡愁、乡情,可以看到戏曲如何讲述从古至今的百姓生活故事,更能感受传统文化如何在年轻人的接力中,变得何等时尚、迷人又自信!”

用越剧的方式过年,“浙”厢有礼了!

节目邀请(按姓氏首字母排序)蔡浙飞、陈飞、陈辉玲、陈丽君、方亚芬、何占豪、黄燕舞、黄依群、李云霄、茅威涛、钱惠丽、陶慧敏、王滨梅、吴凤花、赵志刚、章益清、郑云龙等数十位名家和青年演员欢聚一堂,分《越·之故乡》《越·韵流芳》《越·见龙门》三大篇章,用美食和好戏陪大家欢乐过大年!

整台晚会,名家、名段云集,焦点、亮点不断:《西厢记》小百花原生代封箱后11年经典重现,诗化越剧巅峰之作归来;越剧电影《梁祝》上映70周年,吴凤花、陈飞以《梁祝·十八相送》致敬越剧宗师范瑞娟、傅全香;91岁作曲家何占豪指挥演绎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化蝶》,呈上东方浪漫经典音乐;茅威涛携全卡司首次合体亮相,特别呈现越剧春晚贺岁版《新龙门客栈》,让“一票难求”的戏迷们连呼惊喜……

除了让越剧迷们“大快朵颐”,节目更让广大观众领略着如何用越剧的形式走进时代、走进生活、走进青春:《核桃树之恋》夫妻守一生承诺的“硬核”爱情,拨开尘封历史,讲述核弹工人平凡而感人的“深潜”人生;主旋律越剧现代戏《绿水青山》,浓缩上演灵秀之地的生态蝶变之旅;蔡浙飞带来原创越调吟唱《钱氏家训》,用越剧打开生生不息的国家级家训非遗;融入了芭蕾等元素的《白蛇传说》、坤生秀《飒爽少年行》等则尽情挥洒青春的朝气与创意。

用文化的力量“开新”,好戏在后头!

近年来,浙江卫视为弘扬国潮越韵不遗余力,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出彩、出圈、出效的越剧系列文化品牌。已走过百年风雨的越剧,年轻戏迷越来越多,国韵国潮越来越燃。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浙江卫视Z视介、浙里文化圈承办的“2024越剧文化年”正式开启,助推越剧在新时代的传承发展。

开年以来,一系列活动已如火如荼地展开。1月下旬,在越剧发源地嵊州举行的“越剧国潮周”,以越剧演出、市集活动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越剧氛围;2月3日,Z视介戏曲频道推出“2024越来越好 新春越剧大拜年直播接力活动”,为全省群众送上越剧文化大餐;Z视介更是推出「爱“越”之城」专区,与大家“年”在一起等等。初一至初八,浙江卫视、Z视介还浓情推出“越剧八天乐”特别编排,中午时段12点每天一小时,每天一主题的精彩集锦,送上一派龙腾虎“越”的气象。

以《浙江卫视2024龙年越剧春节晚会》为新的起点,“越”来越美、“越”来越火、“越”来越好的文化景观将被不断刷新。这正是:曲终人不散,好戏在后头!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陈东】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