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潮声视频丨92岁老人的新年愿望,令人泪目……
2024-02-12 20:29:19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 “各位同学,新年好!”

精神饱满、声音洪亮,过了年,王坤森就92岁了。

拾荒助学的浙大退休老教师,是大家认识他的身份。王老说,“帮助贫困学生是我一生的信念,要一直做下去。”

2021年7月,王坤森深夜外出捡废品。

春节前,潮新闻记者去养老医院看望王老。说起过新年,王老心里想的还是上大学的同学们。

王坤森曾是一名部队军官,转业后在浙江医科大学(现浙江大学医学院)从事国防教育工作,直至退休。自2012年起,十余年时间里,他几乎风雨无阻,每天都会佝偻着背夜出拾荒,坚持用劳动所得,帮助困难学生上大学。

去年5月,老伴离世,王老一个人还是坚持外出捡垃圾,7月因病手术后,一直在养老医院休养。

王老拾荒助学的善举,感动许多网友,有在校学生、退伍军人,还有各界爱心人士……如今,以老人的名字命名的“王坤森助学金”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70多万元善款。这笔钱,每学年计划资助7至9名浙大本科学生完成学业。

2023年12月,学生到养老医院看望王老。潮新闻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摄

去年12月,受助浙大学生来看望王老,他对学生们说:“你们要报恩,就去回报社会!” 王老还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成绩出来记得告诉我!”

今年1月底,王老收到了学生们的成绩单,非常欣慰,“很好,很满意。”

王老经常说一句话,“世界上任何东西,都可以拿钱去换来,唯有一颗纯洁善良的人心,是无价之宝。”

2023年2月21日,王坤森老人签下遗体捐献志愿书。潮新闻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摄

去年2月,王老签了遗体捐献志愿书。他说,自己最后的心愿就是将遗体捐给曾工作多年的学校医学院,重返讲堂成为学生们的“大体老师”。

生命不息,爱心不止。

新的一年,王老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龙年鱼跃龙门,学有所成!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陈东】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