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王浩在2024年“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聚力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2024-02-22 17:23:14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潮新闻讯 22日上午,2024年“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部署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长王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和省两会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细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卢山作部署讲话,尹学群、姚高员、汤飞帆出席。会上,省政府与有关设区市、省实验室、省技术创新中心、省级有关部门代表签订责任书。省科技厅通报“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2023年工作情况、2024年工作谋划和任务,绍兴市、宁波市镇海区、良渚实验室、新华三集团作交流发言。

王浩肯定2023年“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明确2024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他强调,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是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要聚焦聚力“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持之以恒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强省建设,加快以科技创新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创新平台质效、建设高教强省、引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王浩强调,要大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实质性融合,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强“卡脖子”协同攻关,打造创新联合体,做强做大科技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形成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的良性循环,加快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实质性贯通,按照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强化政策和资源“一盘棋”统筹,建立预算编制、项目实施、资金配置、人才使用等协同机制,深入实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省级试点,促进高水平大学、高能级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要素互通、优势互补,加快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全面锻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要大力推进重大科创平台能级实质性提升,加快科创走廊联动发展,深化科创平台体制机制改革,引导科创平台以“小切口”带动“大突破”,大力推动从“有没有”向“好不好”、“强不强”转变,加快形成战略科技力量和战略竞争优势,更加精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我省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高等教育“三项政策”实质性落地,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内涵式发展,加快高校基础设施高质量改造,为高教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大力推进创新资源要素配置和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实质性优化,把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完善多元投入机制,推动科创基金投早、投小、投科技,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