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日报评论员:从“一马当先”到“万马奔腾”
2024-02-23 12:43:17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关键少数”要有关键作为。全省“新春第一会”将高素质干部队伍列入“三支队伍”之首,强调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决定因素,部署政治领航铸魂和“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激励保护等行动,彰显了对干部人才这一党的执政资源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的决心意志,必将激励广大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以干部“一马当先”引领全社会“万马奔腾”。

省委强调,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实“五个过硬”,突出“五个一”。我们要紧扣目标,狠抓落实,不断擦亮新时代浙江干部鲜明标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挥“头雁效应”。

一腔热血铸忠诚。忠诚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首要条件,没有忠诚,其他无从谈起。对党忠诚,思想上就必须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不仅是政治标准,更应是实践标准。新征程上,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新定位新使命乘势而上。

一心为民践宗旨。“心无百姓莫为官”。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通过办实事、务实功、求实效,进一步树牢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不求造势一时、但求造福一方,既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做显功,也做潜功,决不能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半拉子工程”。

一身本领善担当。为官一任,理当有肝胆、有作为、有担当。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经济大省勇挑大梁……这些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要统筹把握时度效,在正确的时点场景,以正确的理念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

一马当先争一流。成功无法一劳永逸,胜势不会一成不变。先行者,“勇立潮头”还要“永立潮头”。惟有拿出眺望“最高峰”的眼界、勇闯“无人区”的锐气、战胜“不可能”的韧劲,树牢“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理念,才能在挑战和未知面前勇往直前,一马当先蹚出新路。

一尘不染重勤廉。“干净”与“干事”相互依存、缺一不可。在新时代,广大干部更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自觉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同时,聚焦严管厚爱、激励担当,鲜明树立勤廉导向,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干事者无忧。

“一马当先”舍我其谁,“万马奔腾”方成大势。广大干部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浙江必能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实绩实效体现“三支队伍”建设成色成效。

【来源:潮新闻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