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钱江观潮| 携手AI闯义乌 开辟人生新赛道
2024-02-25 23:06:21 来源:中国蓝新闻
分享到:

中国蓝新闻 正月十二,“世界商圈”新春开市营业。一早,曾顺豪和妻子田益直奔这里为自家的直播电商选品。

这对90后夫妻档是直播电商领域的“新兵”。8个月前,曾顺豪和田益被朋友“种了草”,两人辞掉了每月3万多的大厂工作,从深圳来到了义乌,想寻找主动权的人生。

逛市场,看仓库,学直播……曾顺豪和田益开启了直播创业“三件套”模式。很快,便在当地提供的免费直播间里卖起了货。

尽管功夫花了不少,成功却没想象中来得那么快。春节用品是一个很适合新手创业的赛道,节前,他们到市场进了一批春联、福字挂饰。可没卖几天,销量就陷入停滞,高强度的直播,还把田益的嗓子搞哑了。

有差异才有商机, 夫妻俩决定尝试新事物。他们盯上了近段时间发展迅速的AI技术。曾经是程序员的曾顺豪发挥技术实力,依托市场的在线服务平台,尝试着给妻子做了一个AI数字人。

没想到,AI数字人视频一上线就取得不错的成绩。一周时间就给夫妻俩的账号带来了两万粉丝。

假期还没过完,夫妻俩便急匆匆从福建老家赶回义乌。15平米的出租屋里,这两台摆在床边的电脑,就是他们的工位。年前爆火的数字人视频还给他们带来了一个意外的收获。

夜深了,大家对用AI技术的讨论还在继续。今年,夫妻俩有了一个全新的商业计划——不仅要用AI克隆数字人带货,同时也想为本地商家提供定制化数字人形象服务。

【记者手记】

住着出租屋,干着小买卖。但在采访过程中,这对90后创业夫妻却始终向我们传递着一种逐梦而行的蓬勃之力。第一次拿货,第一次直播,再到第一次制作AI数字人带货。他们说,在数字时代,相比于流量,更重要的是数字化思维。用数字化思维去思考行业、捕捉商机,为崭新的人生,找到一个新赛道。眼下,春回大地,一切相新而动,只要敢闯敢试,敢于拥抱风口,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陈东】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