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最新食品抽检结果发布
2021-11-17 10:13:16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现将市本级抽检的1006批次中不合格样品21批次通告。

其中,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保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豆制品等27类467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3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被抽样单位名称)、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桐庐百岁坊饮用水厂销售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艾格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巴氏杀菌全蛋液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萧山衙前镇小辉土烧酒作坊销售的1批次高粱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桐庐县百江镇邵炜土烧酒加工厂销售的1批次荞麦酒(白酒)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糕点、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和调味品等共23类408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91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7批次。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被抽样单位名称)、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杭州物美东荇百货有限公司售卖的1批次鸭胗金刚烷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临安区浙皖农贸城峻熙禽蛋商行销售的1批次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临安王祝华禽蛋经营部销售的1批次洋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毅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临安区裘裘桶装水店销售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临安伟佳矿泉水配送服务部销售的1批次天目泉饮用天然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建德市寿昌镇阿男杂货店销售的1批次饮用天然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临安日日鲜便利店销售的1批次鸡精调味料谷氨酸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富阳众家福副食品店销售的1批次3+2紫米面包(调理面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强登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鲫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丁桥供销社第二农贸市场毛发林水产摊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临安天工市场黄洪英水产经营部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淳安县威坪镇物运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新疆椰枣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余杭区星城农贸市场张峰便利店销售的1批次苏北土鸭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何爱琴(靖江消费品综合市场水产区)销售的1批次沼虾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桐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豇豆氧乐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杭州市拱墅区范子涵水果店销售的1批次巨峰葡萄己唑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餐饮食品、糕点、豆制品、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和调味品等8类131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1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0批次。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