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僵尸车”不见了 “找车位”不闹心三里亭附近的这条路有了新变化
2022-08-20 10:53:1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今年7月,家住上城区三里亭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反映,家门口的尧典桥路两侧有免费停车泊位200多个,但近四分之一的泊位被一些罩着车衣的私家车、疑似“僵尸车”等长久不动的车辆占据,小区车位紧张,想在外面临时停车又停不进,怎么办?

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为加强区域一体化管理,清除“僵尸车”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道路泊位的周转率,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市城管局立即开展尧典桥路停车乱象整治。

“一方面对长期滞留尧典桥路的32辆私家车,通过联系告知后车主自行挪车30辆、按相关流程处置‘僵尸车’2辆;另一方面统一施划泊位编号、设置收费公示牌、落实巡管人员配置。”负责具体实施的上城区市政集团路通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尧典桥路已于7月中旬对282个泊位启动收费管理,按市区机动车道路停车泊位二类区域收费标准执行。同时,本着便利周边居民并兼顾社会车辆停车的原则,为附近满足条件的167户居民提供了停车包月服务。

记者从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了解到,目前,尧典桥路两侧停车情况明显改善,泊位周转率达到1.6次/泊位·天,泊位利用率40%。没有了以前的“僵尸车”、非机动车等占位,私家车有序停放在划定的泊位线内,有效遏制了长期占用停车资源和影响道路通行等现象。

“营造有序、整洁的停车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维护市容秩序的要求。经过整治,尧典桥路在满足附近居民包月停车的情况下停车位余位仍然充足。另外,没有了长期占位的‘僵尸车’,改善了停车环境,确保城市整洁、有序、优美,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增光添彩。”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道路停车乱象整治,规范停车秩序,提高泊位周转率,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程凯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