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台风、冷空气都准备跑步入场
2022-10-14 11:10:4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前天开始,我省大部地区进入了回温模式,昨天温暖的感觉还在延续,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依然超过了20℃,怕冷的小伙伴们默默扬起了嘴角。早晨10℃上下,午后20℃出头,早晚寒凉、午后舒适是近期天气的一大写照了。只是晴暖的秋季氛围感已经快撑不住了,台风、强冷空气都在虎视眈眈,周末或即将迎来降雨、降温,要洗晒的抓紧哦!

杭城昨天早晨最低气温12.2℃,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3℃。杭州气象台预报,16日之前杭城气温会继续小幅抬升,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3-24℃左右,最低气温也将于16-17日升至15-16℃。16-18日,受冷空气和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风力增大,气温逐渐降低。

近期天气变数在于冷空气和台风。预计10月16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逐渐开始影响浙江,受到降水与冷空气的先后影响,气温开始再次滑落,湿凉感回归。与此同时,太平洋上活跃着好几个热带系统。

在微博上,@中国气象爱好者发布消息称,现在正好又是一个台风活跃期。10月12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四个台风胚胎活动,分别是南海的90W,菲律宾附近的98W,关岛附近的97W以及太平洋深处的21W。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四个台风胚胎都发展困难,最有可能给浙江带来影响的是97W,它可能发展为20号台风“纳沙”,最大可能是10月16日前后来到我国台湾岛南部近海。

未来的台风“纳沙”会不会正面登陆台湾还很难说,因为同时还有强大的冷空气在摩拳擦掌。预计冷空气10月15日进入我国,10月16日大举南下,“纳沙”在和冷空气赛跑。如果台风动作快,它就将登陆我国台湾岛,降雨云系将进入台湾、福建、浙江、上海和广东东部,带来广泛降雨。但如果台风动作慢一些,它将在靠近台湾岛的时候被强大的东北季风赶跑。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这四个台风胚胎都发展困难,发展和路径存在不确定性,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预报。

整体来说,近期都是多云天气为主,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末,都比较适宜户外活动,外出带一件外套足以抵御早晚温差,朋友们赏秋计划可以再次提上日程。但空气湿度偏小,气象火险等级较高,需要反复提醒大家的是,秋季加强补水润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另外,在这样早晚寒凉中午燥热的天气里,建议大家遵循“洋葱式穿衣法”,热了脱、冷了穿,就不会被感冒钻了空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