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余杭以优质助企服务打造返乡人才“蓄水池”
2022-11-06 14:14:5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31万元 服务企业2000家

杭州日报讯 11月2日,径山镇小古城村荣获浙江省“2021年度返乡入乡合作创业考核优秀单位”授牌。作为余杭区3家获评单位之一,小古城村随着一批批年轻创业村民“返乡归园”和一项项创业创新政策落地实施,逐渐激发起强劲的创业发展势头。

早几年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杨丹华便是小古城村返乡创业的村民之一。“借着小古城村搭建的电商平台‘古城e铺’招商之机,我成了首批入驻店铺的商户,目前商铺主要售卖径山茶叶、笋干、番薯干等土特产。”创业4年多,杨丹华不断探索经营模式,从以线下为主转移到线上线下结合,不仅增设了喝茶摊位、农家乐和民宿吸引游客,还丰富了自身职业技能,通过直播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农产品品牌,年经营额已超过50万元。

在小古城村,有着多年景区运营经验的唐文铭也选择回到家乡,加入杭州小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带动当地村民加入“创业大军”,农村创业的环境也在创业者的建设下不断优化。“我们开发了彩虹滑道、古灵精乐园、苕溪营地等新业态,形成了以党建为核心的乡村红色旅游路线品牌。”唐文铭表示,如今小古城村还获得了杭州市红黄蓝教育基地的授牌,成功为创业企业和村民搭建平台、盘活资源、开拓市场。此外,径山镇还组织助力一批资源禀赋优秀、合作意向明显、有保障的乡村企业创业规划项目落地实施,实现家门口创业增收致富愿景。

“在一系列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等政策的扶持下,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返乡入乡创办企业。”余杭区助企服务员、余杭区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沈明栋说,返乡入乡人员在余杭区内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或网络创业,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贴息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返乡入乡创业人员首次创办个体工商户或网络创业、企业实体等,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今年以来,该区累计为2000家企业、6731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31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场地补贴、创贷贴息等438.01万元,服务234人。

接下来,余杭区将联合税务、属地镇街以及金融、担保机构,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援企稳岗进园区服务活动,围绕企业关心的社保、就业创业、税费减免、稳岗用工、金融支持等内容进行政策宣讲,助力企业发展,迈向共同富裕之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费云江 余杭微融圈 王姝予 张烨 石京玉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