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年前10个月 67个10亿元以上项目落地杭州
2022-11-14 15:44:5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以项目论英雄”“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管行业必须管项目”……11月11日,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促进大会召开,会上提的最多的,就是“项目”。过去10个月,全市落地亿元以上固投类项目289个,同比增长33.8%,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7个。活动当天,近295亿元项目现场签约,落地杭州,涉及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绿色能源等产业领域。未来,全市上下将继续全力以赴抓项目、打响招商引资攻坚战。

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重大项目推进有力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面对经济基本面深度承压的态势,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项目。总体来看,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投资结构持续优化、重点项目亮点频现、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有力、工业投资增速较快、民生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具体来看,今年1—9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高于全国3.6个百分点。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增长41.5%,高新产业投资增长36.8%,民间项目投资增长22.7%,制造业投资增长36.9%,均大幅高于面上投资增速,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重点项目方面,杭州西站、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建成投运,机场快线顺利开通,空港大道竣工通车,城区快速路网体系进一步完善,跨地区交通通行能力不断增强。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有力。1—10月,10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242亿元,完成率127.3%,居全省首位。624个市重点实施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941亿元,完成率127.7%,高于去年同期31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增速较快。1—9月完成投资619亿元,增长27.5%。其中制造业投资533亿元,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9.1%,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完成投资超亿元项目92个,在建10亿元以上项目78个。

民生保障项目方面,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取得新进展,高水平推进一批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民生项目落地实施。

实施精准招商 新签项目总投资近295亿元

在11日举行的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促进大会上,一批项目落地杭州。本次签约项目共计18个,累计投资总额294.6亿元,涉及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绿色能源等产业领域。

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1—10月,全市共落地亿元以上固投类项目289个,同比增长33.8%,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7个,同比增长24.1%;落地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亿元以上服务业固投类项目指标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稳住了向上势头;1—9月,实际利用外资62.84亿美元,同比增长8.16%,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5,稳住了外资大盘。下一步,聚焦“万亿产业、千亿企业、百亿项目”,坚定不移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坚决打赢项目生成攻坚战、项目招引攻坚战、项目落地攻坚战。

具体来看,杭州将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行业百强(十强)榜单和“专精特新”项目,建立重点项目招引攻坚清单和重大项目策划生成企业名录。

杭州将以全生命周期的理念迭代“产业投资促进数字看板”,加大盯引、签约、落地项目推进情况及项目绩效跟踪力度,将项目盯引、签约、落地、开工、竣工、达产、达效的情况按看板模式全面服务跟踪,形成工作闭环。对重点项目进行提级管理,缩短推进周期,增强落地成效。2023年,将实施“项目促进提速年”活动,从策划、招引、落地等环节落实工作举措,全力促进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