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中国丝绸城2022年金秋购物节开幕 现场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
2022-11-19 11:08:4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古色古香的牌楼立柱,迎风摇曳的古韵幡旗,错落悬挂的竹编灯笼……经历了35年的沉淀和发展,杭州中国丝绸城依旧焕发着蓬勃的活力。

昨天,“千年丝韵焕新,我在拱墅等你”杭州中国丝绸城成立35周年暨2022年金秋购物节开幕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新中式乐器表演《礼诵丝城》开场,宣传片《丝绸城·时间记忆》、情景剧《35号时光机之中状元》重现了丝绸城地区百年前繁荣的“考市”景象,领略丝绸城35周年间的变迁与成长,展现杭州这座城市与丝绸文化的深度交融。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中有一场2023年丝绸服装大秀,全面展现了2023年中国丝绸服饰的流行趋势,比如流行色彩、印花图案、服装款式、成品风格等。

在模特队伍中,还穿插着几位丝绸城的商户代表,她们“为自己代言”,诠释丝绸服饰历久弥新的传统之美。

西姿旗袍老板王群牵手一儿一女,在舞台中央展示自家的新中式服装。

“我从海外留学归来后,继承了父辈的丝绸家业。我的生意是在丝绸城里开花结果的,所以更要拿稳这根接力棒传承下去。相信在一代又一代丝绸人的接力下,丝绸文化必定源远流长,丝绸经济必将蓬勃发展。”王群表示。

在活动现场,启动了2022年杭州中国丝绸城金秋购物节。

自11月18日起,丝绸城将推出为期9天的金秋购物节系列活动,精心设置古装巡游、互动游戏、古风演绎等丰富环节,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宋韵文化互动体验。

金秋购物节期间,长庆街道联合工商银行杭州分行,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向市民发放总共6800个“满50减30”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可在中国丝绸城和环北丝绸服装城相关商家使用。

此外,杭州中国丝绸城35周年还与武林路女人街梦幻联动,以古韵十足的宋韵巡演亮相武林。现场设有杭州X秀、电竞cosplay、花车巡演等活动。

■链接

杭州中国丝绸城走过的35年

1987年11月15日,杭州西健康路上,一个崭新的市场诞生了,她就是杭州中国丝绸城的前身——杭州丝绸市场。

在步入第二个“十年”的时候(1997年-2007年),这里开创了固定市场+流动市场的新丝绸营销模式,把杭州丝绸之网撒向了大江南北。

2009年,“杭州丝绸城”更名“杭州中国丝绸城”得到特批,第一个国字号丝绸城就此诞生。

2016年,杭州中国丝绸城来了一次“微整形”。这次提升改造,除了把丝绸城整干净、整漂亮,最大的改变在于整出文化味、整出互动性。

2017年,杭州中国丝绸城经过30年的培育和发展,已打造成集旅游、休闲、文化、购物于一体的商业特色街,成为“丝绸之府”的金色名片。

2020年,这条老街见证了杭州商业繁荣与丝绸文化发展,也迎来了“新生”。历经近5个月的提升改造,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以全新面貌开街,迎来高光时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何婕妤 吴承禹 包成勇 沈小婉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