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年元旦你会出去玩吗?杭州刚刚发布高速公路出行攻略,高速路线变多了但提醒一定要看一看
2022-12-27 13:25:35 来源:橙柿互动
分享到:

今天上午,杭州高速交警发布,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3年元旦期间(12月31日至1月2日)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

根据以往数据预判,今年元旦假日期间,杭州高速公路交通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出行为主,自驾出行将是主流。另外,因部分市民会选择以居家为主,辖区高速公路流量较往年节假日将有明显下降。

根据浙江天气,近期的杭州从早到晚都处于“冰箱模式”,部分山区气温低到0度以下,有冰冻,特别是假期末端,白天增温明显,昼夜温差大,出行要注意保暖防寒工作。

出行高峰预判

【出程高峰】12月30日 14:00—21:00

12月31日 09:00—12:00

【返程高峰】1月2日 14:00—21:00

易堵路段预判

根据往年假期研判,杭州高速交警辖区主要拥堵缓行点如下:

G56杭徽高速老余杭收费站,双向岳山隧道群、杭向於潜互通附近

G4012溧宁高速双向窑山顶隧道群

G25杭宁高速南庄兜收费站,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千向场口互通附近、杭向富春江大桥附近、双向乾潭互通附近、千向中埠枢纽附近

G92杭甬高速杭甬萧山城区收费站,杭向红垦枢纽后方

S14杭长宜高速紫金港收费站,长兴方向牛角山隧道

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萧山东收费站,绕城环线双向下沙大桥、衢向张家畈互通后方

G6021杭长高速景向杨村桥互通后方

G60杭金衢高速新街收费站

今年元旦,流量较往年下降明显,缓行路段将明显减少,但上述部分路段仍有出现短时间缓行可能。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及时的路况信息,我们将即时通过“杭州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或广播电台发布。同时,行车途中如遇排队缓行时,请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两条高速新路段开通

出行多了选择但都禁止危化品车通行

根据计划,今年年底,S29临金(建)高速浙皖界(千秋关)至於潜枢纽段正式通车。

该路段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隧道,往南经过杭州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接杭新景安仁互通处与杭新景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85.5公里,桥隧比66.6%,最长的英公隧道4.452公里。

到今年年底,临建高速先行段——於潜枢纽至千秋关段开通26公里,后续将全线开通。全线通车后,临建高速将成为浙西地区重要交通走廊,大大便捷了从安徽前往杭州的司乘人员,由于此为山区高速公路,辖区内多隧道,多高落差,弯道,道路情况复杂,此条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车通行,行车中一定要注意规范。

此外,溧宁高速黄山段也将建成通车。

据了解,今年年底,这条连接黄山、千岛湖、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等多个国家级旅游风景区的高速公路迎来全线开通,为市民出行提供新的选择。

由于该路段是千岛湖水源保护地,危化品运输车辆一般运输的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化品,如果发生事故,对千岛湖水源保护地带来的影响和后果不堪设想。为强化对千岛湖水源地的保护,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G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枢纽至浙皖省界路段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依法处罚。

绕行路线

一、往宁波、舟山、台州方向:

1、环城北路—钱塘快速路—空港高架路—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2、秋石快速路—德胜快速路—空港高架路—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3、东湖高架路—通城高架路—空港高架路—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二、往金华、衢州、温州、江西方向:

4、西兴大桥—风情快速路—彩虹快速路—萧山东收费站—杭金衢高速;

5、西兴大桥—风情快速路—风情大道—亚太路—蜀山路—萧山南收费站—绕城公路—杭金衢高速;

6、复兴大桥—时代高架路—义桥收费站—绕城公路—杭金衢高速;

7、九堡大桥—通城高架—彩虹快速路—萧山东收费站—杭金衢高速;

三、往安吉、安徽方向:

8、留石高架路—运溪高架路—瓶仓大道—瓶窑收费站—杭长高速。

四、往临安、黄山:

9、文一西路—运溪高架路—老余杭收费站—杭瑞高速。

10、留石高架路—运溪高架路—老余杭收费站——杭瑞高速

11、杭新景高速—千黄高速(计划于月底开通)

五、往宣城方向:

12、留石高架路—运溪高架路—老余杭收费站——杭瑞高速—於潜枢纽—临金高速(计划于月底开通)

六、富阳、桐庐、建德、淳安方向:

13、之江路-洙泗路-彩虹快速路西延- G320;

14、渔浦大桥-春永线-江南路-望江路-桐庐互通-杭新景高速;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当前,因疫情影响,司乘人员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一:错峰出行,提前规划行车路线

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二: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

安全带、莫分心、控车距、慎跟车、不违停,九字警句保平安: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三: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如果是单车事故,用手机拍好照,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同样拍好照,相互之间留好联系方式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胡跃庭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