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湿冷魔法”开启 今天晚上可能有雨夹雪
2022-12-27 13:26:0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后孤山的蜡梅开了 记者 夏阳 摄



一段时间的阳光灿烂后,天气终于从“晴冷”转向“湿冷”了。

从今天开始到元旦假期,杭州上空的主战场将被暖湿气流所主控,天气以多云和阴为主,阳光躲在云朵背后,无力冲出重围,降水也开始增多。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时有小雨,白天最高气温9℃,早晨最低气温1℃,有霜冻。从趋势上看,未来几天气温相对会升高,但体感并不会变得更暖和。这是为什么呢?一是因为气温升高并不明显,本周大部分时间最高气温依然在10℃以下,周末两天可能会升至10℃以上,但也仅是刚刚超过。另外,雨水增多带来的湿度增加,“湿冷魔法”开始大显威力。

天气由晴转阴,晴冷变湿冷。你是喜欢之前明媚的阳光,还是喜欢这个“由阳转阴”的好兆头?

本周有两次降水过程 今天夜里主城区有雨夹雪

杭州市气象台说,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随着暖湿气流活跃,杭州天气将会有两个变化:

一是雨水增多。不过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忧,雨水多但不是连阴雨天气,还是过程性降水。本周里将会有两次降水过程,第一次出现在27日(明天)夜里到28日,雨量为小到中雨,平原地区局部有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高山区小到中雪;第二次出现在12月31日到1月1日,高山区局部雨夹雪。

二是气温升高。确切地说,是略有升高,而且这个升高只是一个相对的变化。以主城区为例,最低气温从目前的零下,升高到0—4℃之间,而白天最高气温的变化更不明显。可见,升高后的气温也完全达不到温暖的程度,再加上雨水增多带来的湿度增加,体感上由晴冷向阴冷转变。

降水增加,气温也不高,杭州的第二场雪会来吗?目前看,27日、28日的降水过程中,1500米高空的气温都在-2℃左右甚至以下,已经满足下雪的条件,所以近地面气温就决定了我们能不能看到雪。27日后半夜到28日早晨主城区气温在3℃上下,这是整个降水过程中气温最低的时段,这样的气温看起来比较低,但对雪来说还不够低,这时仅可能看到局地性的雨夹雪。其余时间的气温就更高了,高空形成的雪花在下降途中会迅速融化,平原地区地面上基本无缘见雪。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天气由晴冷转为多阴雨寡照,需注意防范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控、园林花卉等的不利影响;降水天气道路湿滑,部分山区路段有少量积雪,能见度低,可能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2022年的最后一周看点啥

杭州大剧院给你安排好了

还有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就要进入2023年了。接下来几天,想去看演出的话,可以去杭州大剧院。尤其是跨年活动,他们的“悦来悦好”缤纷跨年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2016年开始,跨年夜就成为杭州大剧院的王牌活动,许多忠实粉丝提早半年就会打听:今年的主题是什么?今年是杭州大剧院18周年,这次的跨年夜将以盛况空前的规模、乐园式的演出形式,呈现给观众一个目不暇接的夜晚。届时,杭州大剧院网红西餐厅将上演沉浸式的“安徒生主题餐秀”,让观众约会“安徒生”和他的故事主角们。杭州爱乐乐团将带来一场新年交响音乐会,隔壁厅则会有相声、乐队的表演。

除了跨年夜,杭州大剧院还有魔术可以看。在小不点大世界、仙人掌脱口秀之后,趁着岁末,杭州大剧院又官宣了一个新的演艺形式的常驻:杭州大剧院·魔术剧场。从12月23日一直到跨年,无托帮魔术正式在杭州大剧院“开张”。每场沉浸式魔术秀会有一位主持人和三位魔术师共同带来精彩、对应主题的魔术秀,包含纸牌、心灵、古彩、近景、喜剧等魔术。

“悦”来“悦”好杭州大剧院缤纷跨年夜

演出时间:12月31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无托帮冬日奇妙夜魔术秀

演出时间:12月30日19:30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魔术剧场

改编自毕飞宇同名小说

舞剧《青衣》开票

上周的“舞动经典”演出结束之后,主演之一的舞者王亚彬为杭州观众送上了一个彩蛋:亲自演绎了即将在明年与杭城观众赴约的舞剧《青衣》片段——轻盈灵动,流畅又极具爆发力的舞蹈,让现场观众的眼睛和手机都“目不转睛”。将于明年6月上演的这部舞剧已经开票,感兴趣的别错过。

舞剧《青衣》根据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由王亚彬导演、改编、主演,围绕20世纪80年代当红京剧演员筱燕秋的戏梦人生而展开。二十年前,19岁的筱燕秋因在《奔月》中饰演“嫦娥”一角一举成名。然而年轻气盛的筱燕秋因得罪师长被逐出京剧团,再没登台。对一切都丧失了热情的她,迅速而任性地嫁给了交通警察面瓜。直到她遇见了学生春来,舞台上的激情被重新点燃,她视春来为女儿,悉心教授舞蹈。烟厂老板出资复排《奔月》,筱燕秋迎来了人生中再次绽放的花期。然而,学生春来却取代了筱燕秋的位置,登台“奔月”……《青衣》曾经被改为同名电视剧,徐帆、傅彪、潘虹等老戏骨的演绎令人印象深刻,而舞剧《青衣》将以没有台词只有舞蹈的形式展现这个故事,不仅让舞蹈爱好者们期待,也令文学爱好者们想一探究竟。

舞剧《青衣》

演出时间:2023年6月24日、25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明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