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春节留杭省外员工每人可得600元消费券
2023-01-02 09:16:45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杭州发布“抢先机、拼经济”30条政策 并推出留杭稳岗“十送”关爱行动

近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发改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商务局召开杭州市“抢先机、拼经济”30条政策暨“十送”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政策有关情况。

助力2023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抢先机、拼经济”30条政策发布

为奋力实现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抢先机、拼经济”30条政策,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经济稳进提质,杭州推出了暖心关爱用工、消费增长、产业链稳增长、“双百双千拓市场”、扩投资攻坚五大行动,并细化为30条政策措施。

“暖心关爱用工行动”政策措施5条,主要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给予企业各类补贴等形式,鼓励和倡导省外员工留杭稳岗。

“消费增长行动”政策措施8条,主要针对元旦、春节假期,在展会活动、文化旅游领域,推出一系列拉动消费活动,对符合条件企业给予补贴补助。

“产业链稳增长行动”政策措施9条,主要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信息软件业予以奖补,强化科技创新、金融杠杆对产业的支撑保障。

“‘双百双千拓市场’行动”政策措施3条,主要围绕抢抓外贸订单、保障外贸产品供应链稳定,推出针对性举措。记者了解到,杭州在2023年将组织150个以上外贸团组,参加100个以上境外展会,实现出境企业超过3000家,年新增外贸订单1000亿元。其中,一季度计划组织50个团组,近1000家企业参加境外展会,主动出击抢抓订单。

“扩投资攻坚行动”政策措施5条,主要是工作机制层面的举措,重点在要素保障、项目招引、审批流程上予以政策支持。

省外员工留杭过春节

杭州送600元“消费券”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和倡导省外员工春节期间留杭稳岗,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日前,杭州市委市政府制定关爱政策,开展春节期间省外员工留杭稳岗“十送”关爱行动。

主要包括“送消费券”“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送旅游”“送出行”“送岗位”“送培训”“送亲情”“送保障”等10个方面举措,通过形成关心关爱“组合拳”,确保在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其中,“消费券”谁能领、怎么领?针对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杭州将为每人发放600元消费券(发放12张,每张面额50元),消费每满100元抵用一张。消费券使用时间为2023年1月21日0时至2月20日24时。

具体来说,申领对象为非浙江户籍(2022年12月31日户籍为非浙江户籍,含港澳台及外籍人士),且在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27日)留杭的员工,同时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在杭参保职工(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国有企业员工);项目工伤保险仍在有效期内的建筑工伤参保人员;具有灵活就业社保参保记录的灵活就业人员;以新业态从业人员身份单险种参加工伤保险的劳动者。

2023年1月10日至1月16日,用工单位、灵活就业和新业态从业人员可通过“亲清在线”数字平台进行申报。杭州行政区划内,“支付宝”支持的实体经营场所商家(支持线上消费),消费每满100元抵用一张。

若个人在春节期间离杭,应通过“支付宝”APP,主动退还已补贴金额。对核查中发现违反信用承诺的申报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依法追缴补贴款项,并记入失信记录。

2023年2月4日24时前使用完600元抵扣券的省外员工,有资格参加线上抽奖活动,奖品为亚运会门票和“元宵红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