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城9日气温直逼20℃ 暖如早春 大雾天气将在明天画上“休止符”
2023-01-05 11:06:51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对于近期即将出现的猛烈升温,想必大家已有关注。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十天,冷空气势力弱,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步转为偏高。6日至9日,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可达到20℃上下,暖得不像1月。杭州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也显示,我市9日气温将直逼20℃,暖如初春。另外,连日来的大雾天气将在明天被画上“休止符”。

持续性雾霾天将在6日终结

元旦过后大家都开始上班了,可本该在这个时节到场的冷空气却还在继续休假中,我市已接连几天出现了大雾弥漫的天气。

不过,明天将有一波冷空气到来,值得期待。因为冷空气的到来,终于可以把大雾吹散了。

为什么冷空气一“怠工”,雾和霾就会发展增多?省气象台解释,冬季在水汽充足且缺少强冷空气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雾、霾天气。而近日我省冷空气较弱,大气层结稳定,近地层空气湿度大,地面气压场弱,风力小,夜间气温低,这就是雾、霾最“喜欢”的静稳天气。

通俗地讲,静稳天气就是在长时间内,没有冷空气活动,不刮风,静止又稳定的天气,这种天气里容易导致大雾出现。

6日开始这轮新的冷空气到来,将会打破现在的静稳天气形势,9日还会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也就是从6号开始,就不会再有持续性的雾霾天气过程。

气温“过山车”同步启动

雾气消散,但气温并不安耽,相反,近期气温还将来个猛烈的过山车。8日、9日可以感受两天初春般的暖意,9日气温甚至直逼20℃!这种温暖在1月上旬是比较少见的。但眼下毕竟已是数九寒天,早晚仍然寒意不减,最低温度并未有太大改变,大家保暖工作依旧不能松懈。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七天我市还是多云天气为主,其中5日、10日局部有小雨,其余时间多云或晴,阳光可以说是管够。大家关注的升温是在明天。6日开始,杭城气温开始“蹭蹭蹭”的上升,升温的顶点预计在9日,将达到20℃。但是最低气温还是比较低,早晚温差大,太阳出来的时候会暖和,但是早晚还是会很凉,大家要注意保暖。

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未来七天我市晴多雨少,气象火险等级升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很多人关心的春节前快速升温之后又迅速转冷,气温变化大。这是真的吗?确实,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12日起,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从目前环流形势来看,冷空气在西伯利亚横槽后堆积,之后横扫中东部,由于前期升温明显,降温幅度可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