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节前保洁类需求上涨 杭州擦玻璃订单翻了三倍
2023-01-17 11:56:3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喷壶、拖把、抹布、水桶、磁力玻璃擦……杭州的王阿姨将工具依次拿出,在客户家开始了3小时深度保洁工作。她告诉记者,春节前这段时间非常忙,每天要跑四五户人家做清洁。“一般来预约的都是全屋大扫除,和日常保洁比,花费的功夫要更多。”王阿姨说,今年很多同事要回乡过年,所以钟点工供给紧张,不过留下来的人收入也不少。

随着春节临近,杭州很多家庭开始扫尘除垢,准备辞旧迎新,家政市场进入了旺季,保洁服务预约大幅增长。美团数据显示,家政保洁类刚性需求明显上涨,相关需求搜索量环比增长75%,其中保洁类环比增长103%,消毒类环比增长56%,油烟机等家电清洗类环比增长108%,擦玻璃类环比增长达到329%。此外,杭州保洁用品外卖订单也增长92%。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不少外来务工的家政阿姨提早返乡,目前,杭州家政保洁商家虽然开足马力,但市场需求仍然“人少活多”,部分区域甚至遇上“用工荒”。

面对陡增的家政保洁需求,临时采购保洁用品自己动手,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选择,进而推动实惠好用的保洁用品订单量大幅攀升。数据显示,从2022年12月30日以来,美团平台保洁类用品外卖订单量比2021年同期上涨103%,其中,鸡毛掸、钢丝球、清洁剂、铲刀等用品订单量同比增幅均超过100%,玻璃擦、纱窗清洁用品同比增幅超过30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