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适度扩大烟花允许燃放区域 元宵节到钱塘江畔看迎亚运新年烟花秀
2023-01-17 11:54:4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民俗,距今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似乎只有放烟花,年味才够浓。

但在杭州,哪些地方能放烟花,哪些地方不能,是有严格规定的。

今年,有了新变化——昨日召开的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工作部署会议上,杭州不仅适度放宽了烟花燃放区域,还透露将举办几场烟花秀。

会上,按照《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明确了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区域:

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区下沙区块执行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政策;

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和钱塘区大江东区块自行确定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会上对“自行确定”给出一个指导原则——适度扩大允许燃放区域。

也就是说,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和钱塘区大江东区块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将变多。

钱塘区这些地方可以放烟花

钱塘区应急管理局昨日发布了2023年钱塘烟花爆竹零售点和禁止燃放区域名单。根据调整后的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方案,钱塘区取消了部分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

1.取消河庄江东大道以北禁止燃放的区域:东至秀松路(云上学府),南至江东大道,西至永新线(四工段直河),北至围群线(三工段横河)区域;

2.取消外六工段化工企业区域。

也就是说,以上这些地方可以燃放烟花。但在11类地点及其五十米距离范围内,也是禁止燃放烟花的,包括国家机关办公场所;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范围;住宅小区、高层建筑、地下建筑等。

目前,其他相关城区正在调整销售、燃放区域,后续会陆续公布最新划定的区域。

禁燃区域内不能放烟花

但有焰火表演可以看

禁燃区域内虽然不能放烟花,却有很多焰火表演可以看。之前,有不少橙友提议,钱塘江畔可以搞烟花秀。这次安排上了:元宵节,钱塘江南岸奥体中心区域将推出亚运迎新主题烟花秀。

这场烟花秀将和灯光秀搭配表演,全程50分钟,包括暖场、散场灯光秀和烟花秀。其中,烟花秀时间为30分钟,其余时间为灯光秀。

这场盛大的烟花秀还在筹备中,但在钱塘江畔看烟花绽放,一赏千年皇城根的繁华必定是美妙的体验。

不止钱塘江畔,家门口也有焰火表演。

会上提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属地政府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组织开展焰火燃放活动。

除夕至元宵节期间,结合促消费相关展演活动,在具备条件的商业区或市民广场,聘请专业公司进行风险低、观赏性好的焰火表演。

此外,除夕、初一、初二和元宵节期间,每个城区选择不超过3个具备安全条件、交通便捷的空旷区域,组织指定区域燃放活动。

记者从拱墅区等城区了解到,目前都在筹备辖区焰火表演活动。

后续,钱塘江畔烟花秀、各城区的焰火表演明确表演时间和地点后,橙柿互动将第一时间发布。大家可以关注橙柿互动,了解最新消息。

烟花爆竹去哪儿买?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大家,要从合法渠道购买烟花爆竹。杭州共有12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514个烟花爆竹零售店(点)。点击此处,可以查看514个零售店(点)的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单曹辉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