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这个最有“亚运味儿”的春节,杭州市民这样过
2023-01-22 09:34:2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随着节日的到来,餐饮、旅游等行业烟火气旺,不少公共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喧嚣热闹。在这个距离杭州亚运会最近、“亚运味儿”最浓的春节里,广大市民用运动的方式,近距离感受亚运带来的全民健身氛围。

与其正月大吃大喝

不如球场汗流浃背

除夕前一天晚上,杭州滨江龙湖天街天空球场的负责人老马又在几个群里吆喝着组织踢球,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年在除夕当天组织留杭过年的球友们踢球。“这两年,不少在杭州工作的外地朋友都选择留杭过年,不光是除夕,大年初一下午想来踢球的人也有不少,与其正月里大吃大喝,每天来运动一下更健康。”老马说。

在杭州艮山西路南侧、京杭大运河东岸的河边绿化带中,有一块智能化的篮球场——艮山运河柒号共富球场。虽然要过年了,但依然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在这里打球。据柒号主场运营负责人汪先生介绍,这样的嵌入式篮球场目前在杭州有近20个,均采取“低免结合”的运营模式,方便群众就近享受便利的健身服务。汪先生说:“在去年12月之前,球场基本每天晚上都是爆满,现在因为很多人回老家了,人少了一些。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感觉这两年参与体育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希望这样便利的球场,以后能成为杭州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

适度运动有利体质恢复

强健体魄才能服务亚运

在西溪湿地演武场的工作室里,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红苗正在为自己的八段锦、站桩养生线上课程录制视频。有时候,他也会到街道社区面对面指导市民。李红苗说:“虽然现在天气寒冷,但还是有很多市民一直坚持锻炼,太极拳、八段锦,不受场地限制,且比较舒缓,‘阳康’人员也可以试着练习一下。由于很多人刚恢复,协会也推出了线上咨询服务,对于招式或者健身有疑问的,协会都会给出指导建议。”

不光是中老年人群,不少年轻人也开始练八段锦。在杭州上大学的小张也喜欢练八段锦。“以前我喜欢撸铁,‘阳康’后,决定暂时放弃高强度运动,目前在打八段锦。每天早上来三遍,配合呼吸法,明显感觉恢复了不少。我已经报名参加了杭州亚运会的志愿者,没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怎么能胜任服务亚运的工作呢。”小张说。

春节期间便民开放

亚运场馆红利普惠市民

相比那些开放式的运动场地和民营体育场馆,不少亚运场馆在春节期间也没有停下为市民服务的脚步。位于体育场路上的杭州体育馆,乒乓球、羽毛球和壁球这“老三样”项目是最受广大市民欢迎的。除夕之前,无论是工作日白天的免费场,还是晚上的收费场,体育馆都处于“门庭若市”的状态。据了解,春节期间,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场馆方面将一直保持开放,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咨询电话:0571-85179603)。

除了杭州体育馆,另一座体量更大的亚运场馆黄龙体育中心春节期间也照旧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除了除夕到大年初三这四天,因为场地养护消毒等工作将暂停开放外,年初四开始广大市民就可以继续前往使用。其中,包括省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乒乓球、网球)、少儿体育馆(气膜馆)、室外网球场、室内训练馆、室外笼式足球场等场馆在大年初四到初六期间免费开放(具体时间段请关注黄龙体育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俊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