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前往灵隐已无需预约停车位 近期仍是出游高峰,建议大家绿色出行
2023-02-01 10:05:0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今年春节期间,西湖灵隐景区实施机动车停车预约措施,从除夕到初八共9天,目前已圆满结束。自1月30日起,游客前往灵隐景区已无需预约停车位。

实施预约制期间,景区各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共投入管理力量3145人次。进入景区车辆总数为126900余辆,九里松游客集散中心周转的网约车和出租车28453余辆,预约进入车辆数15300余辆。

为做好配套服务,让游客玩得舒心,行车路上不堵心,灵隐景区通过百度、高德、警察叔叔、掌上西湖等多个App或微信小程序实行机动车预约。景区还设置了九里松停车场作为小型集散中心,开通了前往灵隐景区的地铁+公交专线以及观光接驳车,加大了共享单车投放,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倡导绿色出行。春节长假期间,公交专线共发送1700余班次,运送游客18万人次,接驳观光车2290车次,运送游客15900余人次。

数据显示,灵隐实行预约制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灵隐景区道路交通和停车场压力。

景区温馨提醒:近期仍是景区出游高峰,景区热门景点附近有拥堵现象,建议市民游客提早了解交通状况,绿色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