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各大产业行业用电增速强势上扬
2023-02-03 13:37:0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电量是观察经济运行冷暖和研判社会发展活力的重要“风向标”。2月1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发布春节长假期间全市社会用电量情况数据:1月21日至27日,杭州市工业用电量达2.43亿千瓦时,相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3.5%,且增速高于去年8.2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用电量普遍为2019年同期的近1.5倍。

为精准服务复工复产,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根据电力客户历史用电量、当日用电量等数据建模测算“企业复工达产电力指数”,发布春节“电力看经济”报告,反映经济发展趋势。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工业企业不停工、早开工。报告反映,全市产值10亿元以上287家头部工业企业中,春节假期不停工企业有96家,提前开工企业有39家,合计占头部企业的47%,其中,集成电路、医药制造、新能源汽车行业部分头部企业在七天假期中仍保持满负荷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数据还显示,春节期间用电上升大户集中在医药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产业上,与去年相比增长14.5%到39.6%,释放出杭州实体经济潜力大、活力足的积极信号。

此外,电力数据还反映出“杭州的烟火气回来了”——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市餐饮住宿业用电量明显上升,达2700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和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5.4%和6.7%;杭城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也十分热闹,春节假期纳入监测的全市98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用电量达1800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4.6%。具体来说,在杭州主城区,湖滨、武林、钱江新城三大商圈依然是主力;萧山、余杭、富阳的商场,人气迅速提升。对比去年,萧山恒隆广场用电量翻了四番有余,富阳奥特莱斯更是去年的近六倍,余杭上亿广场增速则为228.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蕾 王岗 记者 温欣欣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