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明日19:00开启
2023-02-04 11:37:3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2023“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期间交通组织示意图 制图 高薇

2月5日19:00,“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在钱塘江畔盛大开启,灯光秀和烟花大会接连亮相,将在元宵节点亮杭城夜空。

时隔11年,杭城市民又能欣赏到绚烂璀璨的烟花了。尽管天气预报说5日夜间大概率有雨,这丝毫没有影响广大围观群众的热情,沿江酒店满房、江景自助餐厅满员……

这场在奥体中心区域上演的充满亚运元素的烟花灯光秀,令人期待。不能去现场轧闹猛的小伙伴们,也可以通过直播镜头一睹盛况,上支付宝搜“亚运”,进入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看直播还能参与抽奖赢亚运周边好礼。杭州亚运会官方微博、视频号,橙柿互动App,都市快报视频号、官方微博等平台也将同步直播。

最高160米 3万发烟花点亮杭城夜空

杭州人上一次看烟花大会,还得追溯到2012年。2002年至2012年,西湖边、钱塘江畔都曾办过烟花大会,这也是那些年杭城市民最期待的大事件之一,当时万人空巷的热闹场面至今令人记忆犹新。除夕至年初二,拱墅、滨江都有新年烟花秀,规模不算大,也算是过了眼瘾。

元宵节的这场烟花灯光秀,燃放地点在钱塘江南岸钱江三桥下游奥体中心区域,量更大、时间更长、烟花也更精彩。据了解,届时将设置高空燃放点4个、中低空燃放点1个、单发花束布阵30个点,燃放高空礼花弹、中低空造型烟花和艺术烟花合计约3万发,升空高度最高160米。燃放形式为全电脑程控烟花燃放,与钱塘江沿岸灯光相呼应,兼顾钱塘江两岸观赏效果。燃放过程包括五个篇章,分别为:序曲“我爱杭州喜迎亚运”、第一篇章“春潮花开魅力杭州”、第二篇章“绿色发展幸福杭州”、第三篇章“奋进杭州活力天堂”、尾声“祝福祖国走向辉煌”。

两岸江堤已设隔离区 占好位子得赶早

3日下午,位于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4号门正对面的主燃放区域,已设置安全警戒区,原来此处的停车场暂停向公众开放,有专门安保守卫,相关人员凭“燃放证”才能进出。

位于钱塘江南岸的闻涛路沿江景观绿道(沿江公园)和北岸之江路江堤,也都设置了约1.5米的硬隔离区,市民朋友需在隔离区外有序观看。

本次烟花灯光秀最佳的免费观赏位置——城市阳台,隔离区也搭建好了,想在这里占一个烟花观赏位,一定得赶早,参考当年西湖烟花大会,下午两点多就已经人挤人了。

无论如何,去现场的小伙伴,务必注意安全,不要拥挤,文明观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