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楼市在回暖?杭州情况怎么样?
2023-02-20 14:05:0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近期成交以刚需和换房需求为主 业内人士:还要观察行情的持续性

上个月,上海楼市的TOP10项目销售额总计370亿元,成为全国销冠城市;前几天,杭州申花板块的红盘馥香园意向公示结果出炉,中签率仅为11.51%,人才也需要拼社保。

各地纷纷出现楼市回暖的新闻。“1月份,整体市场终于走出了持续一年的低迷,特别是一线城市出现了房价企稳的迹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不过,“红盘拼社保”不足以佐证楼市复苏,因为,这已是杭州楼市近年的常态。杭州楼市究竟回暖没有?有多大的力度?恐怕还得看看远郊盘的数据。

最近富阳楼市活力满满

2022年9月,富阳全域放开限购并提供购房的契税补贴。政策立竿见影,9月份富阳新房网签数据为574套,环比8月的350套上浮64%。之后的3个月购房者热情持续,新房都保持在500套以上的网签量。

今年1月虽是淡季,也有282套的成交量。而春节后,富阳楼市热情再燃。

银湖科技城板块的广宇锦云里项目,在案场没有推出新的优惠措施的情况下,依旧迎来一周150多组客户到访。工作人员说:“锦云里现在差不多是现房了,这是很大的优势,毕竟购房者更喜欢所见即所得的产品。”

富阳核心区的江上臻园和江畔锦园,最近迎来不少本地的改善家庭。项目负责人表示,绿城在富阳的3个项目,新春热销超5000万元。上周,3个项目有超800组客户到访,成交额也有3800万元。

近几周富阳楼市活力满满,但是否代表着楼市已复苏?业内人士仍表示“不敢下定论”。

银湖板块一房产项目负责人表示,虽然春节后楼市反响较好,但不知道这股热度能持续多久,“因为去年年底那波的购房需求延迟了,有可能过一阵子热度会下去,我们业内当然是希望市场走向更好,但目前说不准。”

春节后萧山看房的人很多

萧山新街板块,滨江金帝·欣翠里即将开盘。项目负责人表示,年后看房的人多了很多。“工作日也有三四十组来访,周末单日能到200组。”他分析,疫情放开后,过年期间被催婚的年轻人不少,自然会聊到买房结婚,这也促进了节后这波热度。

不过,欣翠里项目因为是地铁上盖,且自带商业综合体,此前的摇号数据一直不错,年后的行情也在意料之中。

南部新城板块,萧澜隐翠轩自2月份开门营业后,9天的销售额就达1.9亿元。近两周,项目现场人气不断,工作人员说每周带看量至少400组。附近的濋玥府项目,情况也差不多,工作人员表示,节后来看房的人很多,“有不少是去年年底接触过的客户”。

戴村板块,众安·泽翠居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销售情况不错,春节7天销售额达2800万元。“节后的看房者也明显多了”,近期销售数据虽然还未出炉,但相关负责人已断定“不会差的”。

针对目前房产市场行情

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先冷静观察

摸底萧山、富阳,展现出来的情况是:购房者的热情持续在上升。

从数据端来看,春节后的这波行情确实带动了成交和网签。但业内人士提醒,行情不错,需要分析具体原因。比如春节期间不办网签,那么年后回来有一波数据拉伸是必然的。同时,去年年底有两三周售楼处几乎空无一人,网签和成交数据少得可怜,所以也存在一部分滞后的需求释放。

观察杭州楼市近期的整体成交结构,则以刚需和换房需求为主。

同时,我们也观察到另一部分事实。拿下沙一位房产销售的朋友圈来说,年后上班几乎每天都放出成交截图,还有售楼处的小视频,配文“售楼处像菜市场一样”。但如果细看他的朋友圈,会发现他发的成交截图好几天都是重复的内容。

为什么要营造热销的气氛?因为,“气氛到位”了,确实会带动市场。

近期正在到处看房的陈女士说:“家里一直打算买房,但我觉得不着急,看房的频率也不是很高。谁知道过了个年,到处都说楼市复苏了、热闹起来了,家里人就有点着急,生怕买不到房子,或者要涨价。”陈女士虽然觉得楼市可能还在调整期,但也耐不住家里人催促,只能开始到处看房,货比三家。

“比朋友圈要冷很多,比起去年要暖很多”,这是一位杭州房产业内人士对目前市场行情的评价。他建议购房者先冷静观察。眼下各地支持刚需买房,积极政策不断出台,客观上为楼市复苏创造了良好条件。但购房者的信心修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现阶段的楼市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缓冲。如果肆意夸大楼市热度,无异于揠苗助长,可能会起反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刘颖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