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接下来还有冷空气 周日杭州-1℃!樱花季已经悄悄开始
2023-02-23 10:42:04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太子湾的山樱 记者 夏阳 摄

这周开始,阳光天天来打卡,但气温依旧低迷。

今天杭州白天的天气情况和昨天差不多,阳光时有时无,都是阴到多云的天气,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会有小雨,雨量普遍不大,小雨为主,但上下班路上可能会有些拥堵,大家要注意行车安全。今天杭州气温5~11℃,东北风3级。

接下来还有冷空气

这个周日杭州-1℃

今天白天,全省依旧会延续“晴冷”的老套路,浙北云系稍多些,白天最高气温10℃出头,早晚5℃上下。

受到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云量增多,天气转阴,部分地区开始下小雨,一直到明天下午,浙北率先雨止,然后本轮“洒洒水”的降雨天气就宣告结束,算是浸润了近期干燥的空气,也给了“雨水”节气那么一丢丢的面子。

在冷空气补充影响下,气温波动较大。由于近期气温本来也不高,冷空气一来更是气温“打骨折”,降至零下。24-25日弱冷空气影响,杭州北风增大,26日早晨最低气温主城区只有-1℃, 有霜冻,山区-3~-1℃,有薄冰。

讲完雨水和降温,再来给大家讲两个好消息。

第一个好消息,24日下午起天气转好,一直到28日前都是晴好天气,阳光的出勤率很高,大家可以趁着好天气,周末安排出游。

第二个好消息是25日后偏东风逐渐转东南风,27日开始气温就要起飞啦,28日全省个别地方的气温能上20℃,预计杭州最高气温28日达到19℃。

月底的这次升温,会直接入春吗?浙江天气预计,天气不会一路向阳直达春天,三月初还有冷空气要来,大家不要着急,先感受下春天体验卡也不错。同时也要提醒大家,前后冷暖差异较大,大家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冲!杭州最早的樱花已上线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

说的便是眼下的杭州人,没错了。

杭州第一批玉兰开了;植物园的花都开好了;钱王祠人比花多;再过十天,法喜寺玉兰花将成为杭州顶流;灵峰探梅开放度70%……

每天大家都在暗落落地互通有无,哪里的梅花开成花海了,哪里的玉兰爆了,哪座寺庙的花倒计时了。花开在杭州都有自己的进度条,早一步,或晚一步都不对,定要掐着点,生怕错过了春天最美的样子,就连光线和机位,都有讲究。

大家还在被玉兰、梅花吸引的时候,樱花季已经悄悄开始了。想要看到杭州最早的樱花,推荐你去这几个地方打卡。

1.植物园·河津樱

目前杭州植物园水生植物区附近,几株河津樱已经开了。每年,都是它们最早发出樱花季的信号。

具体地点:杭州植物园27号28号消防栓之间。

2.太子湾·山樱

这几天,太子湾的几株山樱也开了。

目前看到的是三株樱花。一株在逍遥坡后的山坡上,也就是小教堂的后山。

另外两株是在瀑布公厕后的小亭子附近。

这三株樱花都比较小,但是如果你耐心等待,会等到不少绣眼在上头吸食花蜜。

具体地点:逍遥坡后的山坡,瀑布公厕后的小亭子。

3.花港公园·早樱

除了太子湾的山樱开花了,花港公园也有两株早樱开花了。

它们的位置在湖畔居前的大草坪上,要找到它们也很容易,因为会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在树下围着,拍摄鸟儿吃花蜜。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在这里拍鸟呢?因为这里的樱花开得很茂盛,拍出来的照片自然也很好看。

具体地点:花港公园,湖畔居前的大草坪。

4.太子湾·郁金香

回到太子湾,大家最关心的郁金香情况怎样了?

太子湾现在几乎所有郁金香都已经出苗,有的已经长到15厘米左右高了,而在部分区域,一些郁金香已经长出了花苞。

2022年的3月4日,太子湾的郁金香已经非常茂盛了,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去年的时间,那再过10多天,大家就可以关注到郁金香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夏阳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