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有多火?
2023-02-26 11:55:2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浙工商女子手球队 抱团来参加

杭州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最近在各大高校火热进行。学子们积极踊跃,使出浑身解数“过五关斩六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盛会。

本次补充招募面试选拔,将于2月底全部完成,最终面试结果将于3月下旬在赛会志愿者招募系统中公布。

杭州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选拔浙江工商大学专场,昨天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顺利举行。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和志愿服务初筛,共有1539名学生获得此次补充招募的面试资格,几名身着校手球队队服的学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我是出于好奇加入学校手球队的,在训练中找到了手球的乐趣并一直坚持了下来,得知还有(志愿者)补充招募的机会,便立马报名了‘竞赛运行’岗位的志愿者。”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历史系的洪雅菲是校女子手球队的副队长,这次补充招募,她和几位队友一起报了名。

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是杭州亚运会手球比赛的举办场馆,学校在改造符合亚运会标准和国际标准组织要求的手球场馆之余,还组建了浙江省目前唯一一支大学生手球队伍,以期让更多青年投身手球运动。

“手球是一项尚未被广泛知晓的新兴运动,准入门槛也比较低。”洪雅菲和队友们表示,希望能发挥自己对手球赛制知识更了解的优势,在“竞赛运行”的岗位上更好地服务赛会,同时,也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手球、发扬手球。

浙江大学亚运赛会志愿者补充招募面试,昨天也同步开启。浙大招募的赛会志愿者将在赛时服务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篮球馆、大家庭总部饭店、主媒体中心(MMC)、竞赛指挥中心(颁奖礼仪团队)中的各个岗位。在首批预录用志愿者中,浙江大学留用了1250人。补充招募开启之后,新增报名2500余人,浙大计划再招募1114名预录用志愿者。

“因为我的专业就是临床医学专业,我想我可以利用我的专业来更好地服务亚运会。”填报了医疗急救岗位的椿甜,是一名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平时她就经常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在过去三年中,她连续参加了湖滨步行街的国庆节人墙活动,为来杭游玩的旅客提供帮助。“在我看来,当一名志愿者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担当,是对自我的一次锻炼,是我们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期望我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成嘉怡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