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遮阳棚装在哪些路口?今年杭州首次公开征集意见 请你来定
2023-02-27 12:59:3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今年,遮阳棚的消息来得更早一些:杭州市城管局近日公布了安装路口的“初步名单”——计划在105个路口的201个点位安装。

105个路口分布在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其他区县(市)则根据属地情况自行实施安装。

一般来说,遮阳棚会在5月初开始安装,5月底前全部安装完。之所以早早公布“初步名单”,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昨日,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报道之后,很多人留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也进一步咨询了杭州市城管局。

橙友写下500字留言

为杭州的做法点赞

看到这个消息后,橙友大多表示“支持”,并为杭州及早行动点赞。橙友@139××××2021还写下500字留言,点赞的同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139××××2021说:“首先给杭州市委市政府和城管局多年来为杭州市民办实事点一个大大的赞!今年的举措特别值得提倡和称赞,先在平面媒体和网上公示,公布今年定下来的105个道口安装遮阳棚和具体施工期限,既广而告之,又请市民监督。同时征求市民意见还有哪些路口需要安装,非常有亲和力和人性化。”

作为杭州老市民,他也提一个建议和一个意见。

建议是:在拱墅区文晖路河东路交叉口的四个路口安装遮阳棚。

“这个路口去年刚改建完,路口非常宽,基本没有绿化树木,但是呢,四个路口交通繁忙,车水马龙,希望能装上遮阳棚,让过往市民少受高温煎熬。”

意见是:杭州今年将举办亚运会,遮阳棚安装宜早不宜迟。

“是否可以考虑改造成常年通用,这样不仅夏天遮阳,刮风下雨雪天还能遮风挡雨雪,这样更亲民爱民,或许还能让路口遮阳棚成为杭州的另一张名片。”

文三路保俶路口、东新路香积寺路口

橙友希望这些路口也安装遮阳棚

点赞之余,很多橙友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能有更多路口安装遮阳棚。

@笨笨鼠(小丰):只要道路宽度合适,都应该装上。

@海天蓝:窄的路口不建议装遮阳棚,容易造成拥堵。

@安宝贝:希望能在文三路保俶路口的四个方向安装。

@136××××7832:东新路香积寺路交叉口,建地铁前一直有遮阳棚,现在道路边上的法国梧桐移走了,更需要了,强烈要求安装。

@136××××0224:建国北路与凤起路十字路口,人流量非常大,强烈希望能安装。

@梦梦:临丁路刚改造完,树木还不具备遮阳、流量很大,要求加装。

@158××××6647:想问一下,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人行道能不能也装遮阳棚?

如果符合要求

会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

针对大家提到的这些路口,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说:“这些点位,接下来会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一一去实地勘察,如果符合要求,会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安装遮阳棚。”

当然,并非所有路口都适合安装。一个路口若要安装遮阳棚,需要满足这几个“硬指标”——路口无树木遮阴、非机动车通行量较大、通行宽度大于3米、不影响地下管线和智慧交通探头等。

“像大家提到的人行道,就不符合条件,无法安装。另外,有些路口安装后可能会遮挡交通信号灯,也是没办法装的。”该负责人说。

今年是首次提前公示

就是为了听听您的意见

一些细心的橙友也发现:今年好像是杭州第一次提前公示遮阳棚的安装点位。

“确实是第一次,希望今年能集思广益,不留遗憾。”该负责人说,杭州从2008年开始安装遮阳棚,早期主要安装在绕城公路内。

随着城市不断发展,这些点位越来越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像去年,很多人提出丁桥、康桥一带的路也要安装,但收到意见时已经比较晚了,当年来不及安装,感觉特别遗憾。”尤其是康桥路口,去年的呼声特别强烈。

因此,为了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杭州市城管局一开年便开始选点踏勘,尽早确定点位,把时间留给大家提意见。

如果大家对今年的遮阳棚安装点位有任何意见建议,或者希望增加哪些点位,可在留言中提出你的意见,我们将转交给城管部门。

后续,城管部门会结合大家的意见,并根据现场实际条件等情况对目前梳理的安装点位初步清单做些微调,确定最终名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中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