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延安路上有免费乘坐的公交线?本周六起开通, 串起三大商圈
2023-03-02 11:27:2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本周六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开通延安路摆渡公交线,每逢周末、节假日开行,可以免费乘坐。

延安路摆渡公交线从武林广场出发,沿着延安路往吴山广场方向行驶,停靠延安新村、孩儿巷、胜利剧院、延安路解百、饮马井巷、吴山广场北站。

从吴山广场出发,往武林广场方向行驶,停靠吴山广场北、饮马井巷、湖滨、胜利剧院、孩儿巷、延安新村、武林广场西站。

这条摆渡线从武林商圈出发,路过嘉里中心,串起湖滨商圈,在胜利剧院或湖滨站下车,就可以到达湖滨步行街以及西湖景区,最后到达西湖银泰、吴山广场所在的吴山商圈,去河坊街、南宋御街也很方便。

这条摆渡公交线,还弥补了市民从地铁站出来后前往商圈步行太久的困扰。目前延安路一带不少百货商厦距离地铁站有一段步行距离,而延安路摆渡线能让乘客快速、便捷地前往国大、武林银泰、解百、西湖银泰等地。

比如,从武林商圈的国大城市广场至吴山商圈的吴山广场,如果坐地铁,要步行10分钟左右至地铁站,到达定安路地铁站后再步行20分钟左右才真正“踏入”吴山商圈。

有了延安路摆渡线后,从国大城市广场门口的延安新村站上车,能直接到吴山广场。

延安路摆渡线运行时间是双休日、节假日,实行上车刷卡、扫码(各类公交IC卡、带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手机pay、支付宝、云闪付等)但不扣费的免费运营模式,每8至10分钟发一班车。首末班时间为武林广场10:00-20:30;吴山广场10:30-21: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