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武林、湖滨、吴山一线牵明起可以坐这趟公交去延安路荡荡儿
2023-03-03 14:57:05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3月4日,延安路摆渡线正式开通,将串联起武林、湖滨、吴山三大商圈,“一线直达”沿线地标。

怎么乘坐?经过哪些站点?延安路摆渡线往返于武林广场和吴山广场之间,共设10个站点,其中3个单向停靠站。

起讫点在武林广场、吴山广场,主要途经站点延安新村、孩儿巷、胜利剧院、湖滨(单向南到北)、延安路解百(单向北到南)、饮马井巷、吴山广场北、武林广场西(单向南到北)。

这条线途径杭州大厦、武林银泰、杭州嘉里中心、湖滨银泰、杭州解百、西湖银泰、河坊街等地。

延安路摆渡线首先串联起了杭州首屈一指的热门商圈——武林商圈,作为被誉为杭州“繁华原点”的武林商圈不仅是北关夜市的发源地,也是历来商贾云集之地,见证了杭城的热闹繁华。

除此之外,它还串联起了湖滨商圈,区别于武林商圈,湖滨商圈拥有着紧邻西湖的地理优势,一面是西湖,一面是商业,山水风情与城市繁华的“碰撞”,老字号与潮流快消的“撞击”,都能同时在湖滨商圈里感受到。最后串联起的吴山商圈,吴山商圈与大马弄、十五奎巷、五柳巷、高银街、河坊街等聚在一起,城市“烟火味”是它最大的特点。

延安路摆渡线弥补了市民从地铁站出来后前往商圈步行太久的困扰,一个来回穿梭于这几个商圈,通过“一线直达”让市民乘客快速、便捷地前往国大、武林银泰、解百、西湖银泰等地。

摆渡线发车间隔8-10分钟,首末班时间武林广场为10:00-20:30;吴山广场10:30-21:00,运行时间仅为双休日、节假日。市民实行上车刷卡、扫码(例如:各类公交IC卡、带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手机pay支付宝、云闪付等)不扣费的免费运营模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