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今起入春 未来一周最高气温20℃以上
2023-03-04 12:37:01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3月11日—12日或有北方强冷空气甚至“寒潮”南下侵袭

db5b039c62a3f62ea74cf1408dad84d0_rB4AiWQCX9qAOdzJAAOZf1_2IWw316.jpg

记者 项凯 摄

今天起杭州正式入春,预计今天到8日连续五天的平均气温均高于10℃,杭州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季。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0℃,早晨最低气温5℃。

据杭州市气象台提供的资料,往年杭州的入春时间在3月8日—10日,今年入春的脚步稍有提前。从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杭州入春最早时间是2007年2月5日,最晚时间是1965年4月7日。春季光温上升、雨热增长,但阴湿多雨、冷暖起伏大,季平均气温17℃左右,降水量在330~450毫米。

接下来一周,杭州天气晴多雨少,除了8日有短暂的转阴以及短时阵雨外,绝大部分时间阳光很好。未来一周的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除了今天和8日的最高温度是20℃,另外几天都超过20℃。预计,9日—10日的最高气温可达25℃左右甚至更高。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春天连续晴暖虽好,但是气温一旦超过25℃甚至达到30℃之后,往往会有剧烈的天气出现。目前来看,3月11日—12日,或有北方强冷空气甚至是“寒潮”南下侵袭,最低气温可能跌回5℃以内。冷暖气流碰撞后,可能出现剧烈的灾害性天气。

除了杭州宣布入春,绍兴、嘉兴、舟山等市也在今日入春,宁波、湖州预计明天入春,我省各市即将全部跨进春天的大门。

杭州已经进入春天,但是老底子说的“春捂秋冻”还是要做好。春天环境温度较低,室内气温比室外低,通常连续晴暖一周以上,室内外的气温才会差不多。在此建议,入春后可采取上薄下厚的穿衣方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周振琪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