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放心云煎药e平台”在“浙里办”上线
2023-03-04 12:38:0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代煎中药会不会缺斤少两?会不会‘以次充好’?”“中药浸泡时间、煎药时间充足吗?”……说起中药代煎,您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担忧?近日,随着杭州市卫健委主导架构的“放心云煎药e平台”正式上线,中药代煎在可追溯的前提下,将变得更便捷、更优质、更透明。

据了解,“放心云煎药e平台”利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首次打破中药代煎“医疗、医保、医药”之间的信息壁垒,卫健、医保等部门可对“中药代煎”进行协同监管,并利用数字化实现对关键环节的干预和事前治理。

除了代煎流程、物流追踪、饮片明细等功能,平台还将中医药服务进一步延伸到患者家中,让患者轻松获取中药汤剂的储存方法、用法用量、用药禁忌等用药指导。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平台已在10家市属医疗机构中上线运行,其中,市中医院、市一医院、杭师大附院、市西溪医院已实现“云煎药”全覆盖。

对“云煎药”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浙里办—健康杭州”板块,点击“数智杭中医”专区进入该平台。根据平台提示,在绑定个人信息后,即可自动获取市属医院历史处方,一键查询中药饮片调配、煎煮、配送等实时信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