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喊话、鸣笛、加速……现实版“狂飙”在杭州街头上演
2023-03-24 10:57:5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拉响警笛、一路喊话、一路“狂飙”……这不是电视剧,是坚守在路面的“荧光绿”为每一场生命救治而争分夺秒、竭尽全力。

1岁幼童摔伤昏迷 交警一路“嘶喊”护送

“请注意避让,后方有急救病人!”3月21日,临安一名1岁的小女孩摔伤昏迷,临安交警一路喊话开道护送,在车流量较大的晚高峰,将原本30多分钟的送医路程成功缩短至14分钟。

当天下午4点28分左右,正在开展晚高峰执勤工作的临安交警玲珑中队辅警赵凯、林峰接到指令:一名幼童摔伤昏迷,急需救治,正从於潜赶往临安市区,即将在玲珑收费站下高速,需要交警帮忙护送。

赵凯和林峰一边联系合成指挥中心,提前规划最优送医路线,一边驾驶警车赶往玲珑高速出口,等待女孩父母的车辆。

4点43分,一辆打着双跳灯的白色越野车驶出收费站,确认是求助者后,赵凯立即拉响警报、开启警灯,驾驶警车带领求助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向医院全速前进。

“981、981,请注意避让,后方有急救病人!”“请所有车辆靠左行驶,请注意避让!”在车水马龙的晚高峰车道上,赵凯一边拉响警笛,一边用喊话器不断提醒周围车辆让行。

14分钟后,小女孩被安全送至临安人民医院。看到小女孩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妥善救治,赵凯和林峰才放心离开医院,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经了解,小女孩当天在家使用学步车时,不慎从楼梯上摔落,在短暂哭闹后出现昏厥,心急如焚的父母立刻驱车前往临安市区就医。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小女孩父母担心下高速后道路拥堵耽误救治时间,遂向交警求助。目前小女孩经医院救治已无大碍。

男子手指被砸伤 交警火速护送就医

3月17日上午10点58分,临安交警玲珑中队接到一名女子的电话求助,称其丈夫储先生在厂里干活时手指被机器砸伤,急需就医,目前正在从天目山镇赶往临安城区的高速上。中队立即指令正在路面执勤的辅警赵凯等四人赶往玲珑高速口等候求助车辆。

11点14分,该车辆驶出高速,等候多时的交警一眼认出,立马鸣笛示意,随后拉响警笛、开启警灯为求助车辆开道护送。

5分钟后,储先生被安全护送至4.5公里之外的医院。到达医院后,交警协助医生将储先生送入急诊室后,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经了解,储先生今年34岁,天目山镇人。当天储先生在工厂作业时,由于操作的机器出现故障,不慎砸伤他左手的小拇指。目前储先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骆超 符栩潇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