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一季度平均招聘月薪11737元
2023-03-30 11:01:2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一季度马上过去了,快来看看你的薪水有没有跑赢大盘?昨天,智联招聘发布的《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有20个城市的平均招聘月薪破万元,其中,杭州以11737元排在第四位。

根据报告,今年一季度,38城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10101元/月,同比小幅上升0.9%。不过,比2022年四季度的10558元下跌4.3%。

在监测的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一季度“上北深杭苏”薪酬水平领跑。上海以13433元招聘月薪跃居榜首。北京以13251元招聘月薪位居第二。深圳(12668元)、杭州(11737元)仍然分列第三位和第四位。苏州首次进入前五,招聘薪酬11037元超过广州(10913元)。

本季度长三角的南京、宁波、无锡、合肥,珠三角的珠海、东莞、佛山,以及厦门、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城市招聘薪酬也较高。

从行业来看,一季度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薪酬最高,达到12740元,银行(11634元)、保险(11620元)等金融行业薪资水平排名也靠前。

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排名升至第二位,招聘薪酬为11844元。新能源/电气/电力行业招聘月薪11233元,也进入行业平均薪酬排行榜前十。

从职业来看,芯片工程师、人工智能工程师在今年一季度位居高薪职业前两名,平均招聘月薪分别达到25599元、22631元。

近年来,图像识别、智能语音、无人驾驶、ChatGPT等技术大热,国内外芯片和人工智能领域竞争更加激烈,为吸引人才,公司不断提升研发人员薪资待遇,促使芯片工程师、人工智能工程师岗位招聘薪酬水平领先。软件研发、硬件研发、移动研发、数据工程师、前端开发等技术岗位,以及汽车电子、节能/能源、电子/电器/自动化、机械制造/设计等领域工程师也在高薪职业行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