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宋韵·国风礼市”昨日开市 不需预约 今天还有一天
2023-04-01 11:08:0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昨天,在开市锣声中,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首场市集“宋韵·国风礼市——上城区国风伴手礼市集”迎来了开市。

启幕仪式以“诗书礼乐”为主题,杭州市胜利山南小学低段校区的同学们带来的咏宋·苏轼《定风波》表演拉开了开市序幕,宋代古典舞《入画江南》、宋代汉婚展演、宋潮汉服秀则以不同形式,多方面、多维度地展现了宋艺之美。

曾在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汉服奶奶刘维秀也来到现场,她表示很高兴受邀来到德寿宫,也希望自己坚持的这份热爱能影响更多年轻人,为复兴汉服、弘扬传统文化尽绵薄之力。

现场,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风筝大师程迪申作为非遗传承人,与上城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陆峰女士一起为德寿宫送上一份贺礼——“亚运德寿”风筝,蕴意吉祥,也为德寿宫送上美好祝愿。

市集上有“宋·馔”特色美食区、“宋·遗”互动区、“宋·物”好礼区,还能“到访”多个博物馆。本次市集不仅有多种精巧馔食特饮,还云集了杭州国家版本馆、浙江省博物馆、杭州博物馆 [杭州博物院 (筹)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杭州中国刀剪剑、扇业、伞业博物馆)、朱炳仁铜雕博物馆等多家文博文创馆。

另外,杭州书画社、新侨饭店、晚峰书屋、粹正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粹物有道)、泓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有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来自中国台湾的余彦庆柴烧陶艺生活美学馆也带来了文创新品集结展示。如果身穿汉服前往市集,还可在德寿专属文创摊位以全场8.8折的优惠价消费。

此次市集还准备了“德寿游园,寻花有礼”互动活动。市民在入口处的“德寿探春坊”领取一份“寻花有礼”游园券,而后游览市集完成任务并集齐5枚印章就可参与抽奖,礼品包含免预约名额、德寿宫徽章、红墙明信片等限量周边文创好礼。

这次市集不需要预约,大家走中河中路,沿着红墙就能找到市集入口,活动今天还有,时间为9时30分至17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吴方亮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