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开往香港的高铁 从杭州东站出发!比坐飞机便宜吗?
2023-04-02 11:49:0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杭州开往香港西九龙的G99次列车 记者 黄煜轩 摄

昨天下午3点刚过,G99次列车从杭州东站开出,驶向香港西九龙站。

这是杭州开往香港的高铁恢复运行后的第一班车。从杭州出发后,途经江西、湖南、广东、香港等地,停靠金华、上饶、南昌西、赣州西、惠州北、东莞南、光明城、深圳北、西九龙等车站,于当晚10:05到达香港西九龙站,耗时约7小时。

坐上开往香港的高铁

有乘客是为了欣赏香港夜景

我们在杭州东站看到,在这里坐开往香港的高铁,流程和坐其他高铁一样。也是直接用身份证购票,持身份证核验后,通过安检,再检票上车。

当然,也可以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来购票。

市民吴先生原计划从杭州坐飞机去香港再转机去英国出差,听说高铁恢复运行,他特意改坐高铁去香港,“虽然高铁的票价也不低,但我就是想体验一下,还可以欣赏一下香港夜景”。

香港西九龙站目前采取“一地两检”通关模式,市民乘坐高铁抵达香港西九龙站后,再统一进行出、入境通关程序。

杭州去香港的机票

大多比高铁二等座要贵

关于杭州去香港坐高铁和坐飞机的差别,我们从票价和耗时进行对比。

坐高铁,从杭州东站去香港西九龙的二等座票价为821元,一等座票价为1335.5元。

坐飞机,查询本月杭州至香港的经济舱价格,最低票价是600元,但大部分日期的最低票价都在1000元以上,还有几天的最低票价在1500元左右。

再看路上时间,高铁耗时7小时左右,加上进出站,总体耗时至少7个半小时。飞机要飞2个多小时,加上候机和进出,总体要4个多小时,且航班量较多,选择余地较大。

综合来看,想节约时间可以坐飞机,想节约费用,欣赏沿线风景,坐高铁去香港也蛮不错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祝泰郎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