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沙尘已过长江 今天外出要佩戴纱巾、口罩
2023-04-12 10:49:3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昨天15时,杭州的西部、北部,雾蒙蒙的一片,远处为一片黄色。 记者 夏阳 摄

目前一场大范围的沙尘天气正在影响我国,所到之处,空气质量频频爆表。

昨天,本次沙尘气团前沿已经到达湖北、安徽、江苏,多地PM10浓度超过1000ug/m3,并继续向南推进到长江中下游沿线。

昨天21时,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微博上说:今晚沙尘继续南下,上海和芜湖PM10也明显上升,芜湖20时604已经爆表,上海542也接近爆表。今天傍晚长江以南的无锡南京马鞍山PM10超1000。马鞍山20时PM10达到了1204,双倍爆表,沙尘过了长江,浓度还能如此高,这也是少见的。

另一个微博用户“中国气象爱好者”同样连续发文指出,南京、镇江、扬州……相继遭遇沙尘。

由于杭州昨天的降水比原先预计的更弱,对于沙尘的沉降作用有限,杭州也不能幸免。昨天傍晚,杭州主城区已起大风,香樟树叶落了一地。今早起来如果看到雾蒙蒙一片,别惊讶,就是沙尘干的好事。

昨晚,杭州的空气质量指数还行,但临平已出现轻度污染的状况。预计今天上午,PM10浓度将明显上升,空气质量等级将由昨天的良下降至轻度污染,也可能有短时间的中度污染。

这种环境下,一定要关注高浓度沙尘颗粒物对人体呼吸系统造成的健康风险,污染高峰时段能不外出就不要外出,尤其是不要进行户外锻炼。外出要佩戴纱巾、口罩等防护用具,及时清理口鼻、眼睛等部位,保持个人卫生。

这次沙尘南扩是冷空气带来的,所以除了空气污染外顺带着还有降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杭州气温比前两天明显降低,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将只有21℃,可能是近期里最低的。

但是等这轮冷空气过后,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杭州的日最高气温普遍都在24℃以上,尤其是16-18日,气温一路狂奔,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3℃左右,这回短袖又可以重出江湖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