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线上办零跑腿 首批23种海关检验检疫证书实现“云签发”
2023-04-12 10:47:1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4月10日,浙江柳桥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为公司出口到越南的一批羽毛绒线上办理检验检疫手续。1分钟后,钱江海关关员通过系统完成审核,并为企业签发出口货物电子底账。

为深化海关业务改革,进一步优化检验检疫业务流程,自今年4月10日起,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启动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和出境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的试运行工作,健康证书、植物检疫证书等23种检验检疫类证书首批实现全过程“云签发”。

需要申领检验检疫证书的企业,可以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天候办理出口货物申报,在线上申报时,还可以参考数据库中的证书模板录入基本信息。海关关员通过系统对证书信息进行审核后,直接在线签发证书,企业可以自助打印,不再需要往返海关业务现场。

“我们公司平均每个月有20多批货物要报检,通过海关推出的云签发模式,帮我们节约了时间和资金成本。”杭州吉川园艺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朱乐朝表示,通过“云签发”模式和自助打印功能,企业申领一份证书的平均时间,由原来的半个工作日压缩至10分钟以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池凯 周睿琦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