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明年这条路从小和山直达良渚新城 南北穿越未来科技城两端
2023-04-13 10:30:3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近日,在良睦路道路工程(二期)(墩余路—东西大道段)施工现场,旋挖钻机缓缓启动,标志着该工程首根桥梁桩基开钻,项目进入地面桥梁实质性施工阶段。

良睦路道路工程(二期)项目位于仓前街道、良渚街道,其中大部分位于云城范围。

项目路线全长5.8公里,南起现有良睦路和大蔡园路(云门大街)路口,路线沿着规划线位向北布置,依次连接云余东街、振华西路(规划)、留祥快速路地面道路(在建)、苏嘉路(规划)、墩余路(规划)等重要横向道路,贯穿未来科技城、云城核心区块,北端与现状东西大道(运溪高架路地面道路)相接。

道路周边产业集群林立,包括海创园、梦想小镇、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中电海康、杭师大等园区。

项目局部采用隧道+地面形式,隧道下穿站城北街、振华西路,长892米,隧道为双向4车道,隧道段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其余路段道路为双向8车道。

良睦路道路工程分一期南延、二期北延两段推进建设。其中,良睦路一期南延主要位于闲林街道,北起泰闲路以南,南至里东路,全长约2.1公里,也同样是隧道+路面,已于2022年9月开工。一期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提升路网南北向的通行能力,加强未来科技城—闲林片区—小和山片区的联系。

良睦路一期和二期两个项目都力争2024年底建成。

良睦路是良渚新城-云城核心区-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主要交通要道,也是一条完善城西科创大走廊南北两翼拓展轴路网,补充余杭区南北向的主干道。

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该区域缺少南北向主干路、交通拥堵等问题,使市民出行更加便利,有效缩短通勤时间,并进一步提升区域路网贯通疏解能力,促进区域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