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路域环境整治 刷新杭千高速“颜值”
2023-04-13 10:30:23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一路一方案”高标准推进“两路两侧‘三化一平’”工作

杭州日报讯 沥青摊铺机缓速前进,钢轮压路机与皮轮压路机紧随其后,100余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现场建设如火如荼……昨日上午9点40分,在杭州南收费站外广场,杭千高速公路通勤保障道路的罩面施工正有序进行中,标志着路面专项工程正式全面铺开。

全年投入1.97亿元

提升杭千高速路域环境

今年以来,经济活动迅速恢复,杭千高速公路的货车流量也逐日增大。在开展整治前,沿线不少点位都存在着“跳车”、车辙、裂缝等道路病害。

春节过后,杭千高速公路的管养单位杭千高速发展有限公司就针对进一步提升路域环境质量,营造舒适优美的行车环境,启动了高速道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我们预计将在6月底前完成杭千高速亚运通勤路段的罩面及全部病害处理,全方位提高路面平整度和通行舒适度。届时,路面平整度指数预计提高到93.6,达到‘杯水不溢’的通行效果。”杭千高速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荣富告诉记者。

除了修复路面病害,高速沿线的交通安全设施改造提升也是此次整治一大重点。

记者在杭千高速公路沿线部分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序进行着打桩、更换波形护栏板的作业。原本使用了5—8年的波形护栏板锈迹斑斑,部分损毁、变形,而新换的这批高标准氟碳漆护栏板则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杭千高速此次交通安全专项工程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

此外,同步推进的还有沿线绿植补植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千高速公路拟投入1.97亿元,用于通勤保障道路的路域环境提升,并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路域环境整治见真章、出实效。

全市首批问题清单 4月底前完成整治

如火如荼的杭千高速路域环境整治提升,是今年以来全市“两路两侧‘三化一平’”工作开展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了解到,自今年3月以来,交通部门组织各区县、各高速经营单位和杭州铁路办事处,共排查梳理出全市铁路、公路两侧及桥下空间问题点位892处,首批问题清单已全部下发,预计将在4月底前完成整治。

接下来,杭州交通将继续开展新一轮问题点位排查,通过实施“一路一方案”高标准推进整治工作,实现全市公路、铁路沿线干净整洁、绿化景色美观、环境优美协调、公路路面平整,打造交通靓丽风景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文/摄 通讯员 顾肖艳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