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优化路网结构 精准助力治堵 杭州19条道路今日开通
2023-04-13 10:27:4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抢抓好春光,建设正当时。今天上午10点,杭州又有19条道路开通运行。

此次开通的道路集中在上城区、拱墅区和滨江区,且多为学校、医院、商圈、企业园区等周边道路。“这些道路开通后将一定程度上疏解学校、医院等重点地区堵点,从而优化畅通城市道路、改善区域出行条件,不断提升城市的宜居性、舒适性,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医院周边的交通情况,一直是百姓关心的民生重点。

拱墅区景莘街(桃源街—沈半路西侧绿地)北侧为在建浙大一院城北分院,这条总长度760米的城市支路通车后,将为周边居民进出医院提供便利。同样,观桃路(景莘街—桃源路)也是浙大一院城北分院周边道路,与景莘街相连,进一步缩短浙一医院城北分院与地铁4号线吴家角港站之间的距离。

推动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提升,让学校师生更安全、便捷地出行,也是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建设的目的。

上城区揆恩巷(笕石路—顺仁街)位于笕桥单元,为服务周边地块的城市支路,特别是能减轻笕桥小学早晚高峰时段机场路的通行压力,起到分流疏导的作用。拱墅区流音弄(学院北路—景苑路)南侧为湖墅单元GS0201-28-1地块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创享路(景苑路—教工路)南侧为湖墅单元GS0201-18幼儿园项目(在建),通车后既满足了区块内部通行需要,也加强区块对外的交通联系,并通过内部干路与外围道路联系起来,共同形成完整的路网系统。

完善便捷通畅的城市路网是加速推动产业、人才等城市发展要素流动的关键。

滨江区炬航弄(时代大道—冠塘路)的通车,不仅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北航量子实验室、南边山公园等项目提供了道路配套保障,也将为滨江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连业巷(滨兴路—江南大道)位于滨江区核心区域,周边为华业、柏盛、华盛达、网盛等高新技术企业,道路的通车将大大改善周边区域及企业的交通条件,同时对提升环境景观以及在亚运会期间展示滨江区良好的城市风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城市道路建设是事关民生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建设,持续拉伸城市框架,进一步推动路网布局更加合理、交通网络更加完善,为百姓创造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为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提供道路基础支撑。”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具体开通道路为:

上城区:平涛弄(凯缤巷—秋涛北路)、揆恩巷(笕石路—顺仁街)、艮富巷(新塘路—九号港绿地)、码头路(运河东路—桂苑路);

拱墅区:景莘街(桃源街—沈半路西侧绿地)、观桃路(景莘街—桃源街)、荷塘街(景莘街—云锦路)、流音弄(学院北路—景苑路)、景苑路(热电路—余杭塘路)、创享弄(景苑路—教工路)、皋亭坝巷(隽逸路—蔡马东路)、漾河弄(漾河人家—漾源街)、祥符路(莫干山路—丽晶湾路)、拱苑路(棠子桥路—登云路);

滨江区:南川路(滨兴路—江南大道)、乳泉路(时代大道—江滨职业学校东侧规划支路)、连业巷(滨兴路—江南大道)、滨兴路(南川路—建业路)、炬航弄(时代大道—冠塘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昭奕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