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明起可购买“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 热门地火车票紧俏
2023-04-14 10:32:09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再过半个月,就迎来“五一”假期。

今年“五一”假期放假时间为4月29日到5月3日,共五天。目前火车票、机票卖得怎样?哪些方向的火车票、机票比较火爆?昨天,记者提前进行了了解。

热门地火车票预订火爆

省内车次“一票难求”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从明天(4月15日)起,旅客便可购买五一假期首日的火车票。

目前“五一”假期的车票还没开售,但节前的火车票已经卖得十分火爆。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一些热门城市的车票十分紧张,省内车次更是“一票难求”。

就拿杭州到长沙的火车票来说,12306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五点,4月27日杭州去长沙的火车一共46个班次,只剩下14个班次有票可售,剩下的车次不少座位也都显示“候补”字样。同样,杭州到北京共有24个车次,只有13个车次可以预订,其中不少能预订的票都是商务座和特等座。

除此之外,苏州、厦门、重庆等热门旅游城市的多趟列车车票所剩无几。

除了长线游,省内短途出行的车票也相当紧俏,稍微近一点的金华、绍兴车票已经很紧张。4月27日当天,杭州到金华一共139个车次,只有25个车次有票可买,其余车次的车票全部售罄。同样,杭州去绍兴的71个车次,已经有40个车次无票可买,剩下的车次也都显示零星几位数。

杭州去湖州一共有30趟车次,目前只有8趟还有可以预订的票。同样去嘉兴则是161趟车次中已有41趟车次售罄。去丽水、温州方向,4月28日当天丽水有18个车次售罄,温州有52趟车的车票卖完。“五一期间”要出行的市民一定要提前购票。

节前两天机票大幅涨价

今年“五一”假期旅游狂飙,除了火车票火爆,机票价格也上涨了。

记者登录去哪儿网,发现旅游热门方向的机票价格节前普遍上涨,不少机票都全价销售,很少有折扣放出。

以三亚为例,4月份杭州到三亚的机票普遍在2—3折,只要五六百元,在“五一”假期前两天已经涨到了2000元左右。而杭州到成都的机票,平时基本都在500—700元之间浮动,4月28日当天却普遍涨到了2000元之间。杭州飞青岛,4月28日当天只有早上1趟航班还有7折机票,其余机票都显示全价销售,价格在1200-1400元。

携程的数据显示,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7倍;内地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8倍,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57%。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乙类乙管”后首个“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再加上暑期旅游旺季临近,叠加旅游资源供应恢复和机票及燃油成本的显著降低,避暑旅游可能达到甚至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民航业有望迎来新的爆发。

需要提醒的是,自4月7日12时起,杭州机场国际、港澳台进港客运航班将从2号航站楼(T2)转场至4号航站楼(T4)运行,“五一”坐飞机出行的市民,要留意航站楼,别跑错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郭润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