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明天开始升温 短袖准备起来吧
2023-04-14 10:34:4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明天开始升温 短袖准备起来吧-杭州新闻中心-杭州网

image.png

记者 夏阳 摄

前两天一直爽约的雨水,昨天终于姗姗来迟,虽说雷声大雨点小,不过,也已经把空气冲刷得干净了不少。预计今天再下一场雨后,我们就可以彻底和浮尘带来的影响说再见了。

等雨停后,明天开始杭州将开启轰轰烈烈的升温过程。阳光好,吹4-5级的西南风,25℃的最高气温只是一个开始,16日的气温可能奔向30℃线,17日-18日更是可能达到32℃甚至更高,短袖准备起来吧。

最后我们来复盘一下前几天的沙尘。当时这股沙尘天气以从西向东方向移动为主,本来应该对杭州没什么影响,恰好那天晚上来了一个东路的弱冷空气,沙尘天气先影响了华北再到东北,然后随着东路冷空气,借道渤海、黄海,经过东海北部,从东向西达到江淮地区。所以杭州出现的浮尘天气,并不是大家以为的沙尘暴直接从西北而来,而是还去海上逛了一圈。

其实在上个月,北方也有一次沙尘天气南下的过程,但那一次为什么对杭州没有影响?是因为上次强盛的暖湿气流,给江淮和江南地区带来了持续的降雨。

这周末,给大家推荐个赏花的地方,距离市中心不远处,漫山遍野开满了杜鹃,这样的美景,就在临平公园,武林广场自驾过去22公里左右,可以从临平公园东门进,不需要门票。

昨天,记者在“杜鹃山坡”待了三个多小时,总感觉,拍不完,拍不够,联系上临平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正好遇到徐副主任,她说这片杜鹃林,真正的名称是临平公园杜鹃园。之前呢,这里是一片松林,下面都是杂木,管理方对原有山林改造,才有了现在的场景,有6个观景平台,300多种杜鹃。

这片杜鹃园,一期3万平方米,最新的二期有5万平方米,预计这几天开园。加起来8万平方米,算了一下,比10个国际标准足球场还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夏阳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