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体育中考首轮考试 “6选2”调整后,现场涌现一大波满分
2023-04-16 16:20:2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昨天,杭州体育中考首轮考试正式开启!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杭州的体育中考有所调整,考生报名时不需要按类别(原设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共三个类别)分别选项,可以在6个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参加考试。

体育考试总分仍为30分。其中,考生选考的两项满分20分,每项满分10分;另因减项为每位考生赋分10分。

昨天一早,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派出两路记者,直击体育中考现场。

“今年算是运气的,直接送了10分,这10分拿在手里就不慌了!”与前两年相比,今年的考点外,大部分来送考的家长明显神情轻松,互相交流着各自的备考经历。

8:40 首考满分出炉

杭州第十四中学考点门口,不少陪考家长在等待。

从大门往里看,体育馆门口、花园中间的跑道,都是在等待的同学们,跟着老师口令,随地压压腿、跳跳高,做热身运动。

门外几位爸妈在聊天,看起来神情轻松。

“我们家早上就吃了四个饺子,我给她塞进牛肉粒、蛋白棒,不知道一会儿记不记得吃。”穿连帽衫的妈妈说。

有位爸爸接过话茬:“没事的,一会儿就考完了。”“今年反正还轻松的,选两个擅长的就好,我们班里跳绳和实心球的组合最多了……”

大家聊天等待的间隙,校园里时常冒出几句集体口号声,“加油!加油!”家长们一听,思绪又飘回了赛场。

让小狮妹有点意外的是,外面陪考的家长还不少。顺着校门往西走,学校围墙外,隔几米就是几位家长,脑袋凑在半米宽的栅栏缝隙,伸长脖子,往里望。还有家长站在电动车上,越过墙头往里看。

学校靠着西湖,路过的行人一拨接一拨。有位妈妈带着六年级的儿子走过去,问:“这么多人在干吗?”妈妈朝里一瞥,回头对儿子说,“在体育中考呢,你明年也要练起来了。跑步不知道要多少满分。”

原本站在栅栏边穿着紫色防晒衣的家长,盯着操场,头都不转,飘出一句:“男生1000米,3分40秒满分。”

这位家长说,儿子选了跑步和实心球,之前扎扎实实练了两年,每周还上培训班,这次问题应该不大。“本来昨晚下了一场大雨,我有点担心的,就怕跑步滑,今天幸好是大晴天,一夜也晾得差不多了。”

在十四中考点,主要是三所学校的考生,安吉路实验学校、青春中学和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

上午8:40,就有两名男生拿到了满分。

两人参加的都是立定跳远和引体向上,一名男生跳了2.46米,一名跳了2.49米。引体向上都是10个。

儿子考完出来

爸爸立马拿出干毛巾擦后背

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考点,昨天主要是杭六中、杭十中和清泰实验的初三同学前来考试。学校还贴心地准备了矿泉水,供在门口等候的家长及考生自取。

上午9点,轮到杭十中的同学们进场检录。体育老师组织大家按班级进入考点,先进场的班级在校门口的空地上开始跑圈热身,没有进场的班级,也自发地在马路对面的空地上练起了实心球。

体育老师举着喇叭喊:“平常在学校怎么练的,今天就怎么考,不要紧张。”

校长陈积粮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他说,今年的体育中考在调整之后,同学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和空间,心态更放松了。

很快,前面一批考试的学生陆陆续续考完出来了,一个微胖的女生笑着走出来,脸庞红红的,高兴地说:“满分了!”小姑娘有点骄傲地跟妈妈讲,实心球投了一次就过关了。

杭六中的一名男生小宋也从校门口出来了,刚跑完1000米的他,满头细密的汗珠,宋爸爸赶忙从背包里掏出一条干毛巾,铺在儿子的后背上。

“背上有汗容易着凉感冒,以前孩子去踢足球,踢完都会给他准备一块毛巾。”宋爸爸说,今天孩子体育中考,全家人都来为他加油,姐姐去年刚考过,今年轮到弟弟了。

小宋体育成绩还不错,每年学校运动会,他都是1000米比赛的第一第二名选手,所以这次中考依旧选了1000米。“不过我们学校选1000米的人很少,我们班22个男生,只有7个人选了跑步。”

接下来的几天,杭城各校初三学生将陆续参加这一轮的体育中考。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的安排,今年共安排两轮考试。考生在第一轮考试有项目未获满分的,可继续参加第二轮考试。第二轮考试报名时考生可更换第一轮考试未获满分的项目,但不得选择已获满分的项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林佳琦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