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毅行大会首次行走在春天里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官宣”6月举办
2023-04-16 16:20:0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毅行大会现场。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 昨天,杭州这场万人徒步活动你参加了吗?杭州人的朋友圈快被这场毅行大会刷屏了——各种亚运场馆照、风景照、毅行图、亲子照……大家都在运动中感受春天的气息、用脚步丈量杭城,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4月15日上午,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田径场开幕,1万余名市民沿着钱塘江畔的最美跑道毅行。这也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前,在奥体中心举办的最后一场大型体育活动。

本次毅行大会由市委平安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协办。原本这场毅行大会是在去年10月份举行的,后因受疫情影响延期至今年4月,于是便成就了这场首次行走在春天里的毅行大会。

5公里、15公里、30公里3个组别共1万余名选手,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行走在樱花赛道,感受钱江两岸沿江绿道,体验亚运城市风采。

“本次毅行大会没有名次排名,大家毅行的目标是成为更好的自己。”出发前,主持人温馨提醒参赛选手。确实,本次毅行大会以“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为主题,以毅行的方式号召全民参与健身运动,旨在提供展示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平台,增强市民体育锻炼的意识,助推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和“赛事之城”。

作为毅行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动漫毅行再度精彩亮相。毅行大会上,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也正式“官宣”在6月举办。

动漫氦气球、动漫头饰等“动漫装备”成为毅行队伍中的靓丽风景线,作为毅行大会形象代言人之一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带领市委网信办吉祥物杭小网、杭小信,以及来自径山花海景区、浙江中南卡通、杭州天雷动漫的卡通动漫形象,一起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玄机科技、索以文化、若鸿文化在毅行沿途设置了“动漫加油站”,为选手加油鼓劲。由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设计绘制的充满杭州元素的“动漫垃圾桶”,用动漫的幽默方式引导大家文明毅行、垃圾不落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