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出门见喜!杭州高架月季绽放 又可以走花路了
2023-04-16 16:17:00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昨天中午,杭州市民杨女士报料:高架月季开了!出门就遇到了,很惊喜,心情也“美美哒”了。

杨女士说,周末,带着家里小朋友出门玩。“刚上德胜高架,小朋友就大喊‘有花花’!”杨女士看向窗外,就发现了正在绽放的月季花,非常美。

杨女士途经德胜高架、东湖高架和望梅高架,都能够看到绽放中的月季花。在东湖高架转望梅高架的匝道附近,还看到了一些高架养护工人正在往高架的护栏上摆放盛开的月季花。

此前,杭州市园文局预测,今年杭州的高架月季将于4月15日前后迎来第一轮盛花期,最先开放的将会是“仙境”“西子烟雨”“落霞飞”等品种。

看来,高架月季开得非常准时。

据了解,今年杭州的高架月季不仅盛花期会比往年提前,而且整体花期也会拉长。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将整体呈现稳定地开放状态。

此外,今年杭州高架月季将有200多万株,40多个品种。

记者也探访了杭州的一些高架,驾车过程中确实看到一些路段已经出现了绽放的高架月季花,但也有路段的月季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

大家请放心,接下来杭州的天气不错,适宜月季花生长。相信这段时间里,大家出门都能在杭州的高架路上遇见这份美好。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