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五一假期杭州西湖边“最美人墙”将有温暖上新
2023-04-17 16:29:08 来源:潮新闻
分享到:

杭州西湖边的“最美人墙”,你应该听说过吧?

这些年,每到重要的节假日,在杭州延安路和平海路交叉口,“最美人墙”都会如期而至,为大家的出行保驾护航。

因为这份细致的守护,让“最美人墙”多次火上热搜,也在网络上给很多人带去感动,有人说,这已经成为了杭州的一道温暖风景。

如今,“最美人墙”更是升级成为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每周六周日的15:00-19:00,都会如约而至。

4月16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的“最美人墙”志愿服务报名正在进行中。而且,这个五一假期,“最美人墙”志愿服务还将有温暖上新。

到底会有哪些不一样?记者为你带来独家剧透。

不久前,杭州延安路和平海路交叉口再现“X”型对角斑马线,路口四个角也新增设了红绿灯引导路人通行。这样一来,路人不再需要过两次人行道便能直达斜对面,对通行效率提升非常明显。

这个路口,正是“最美人墙”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的地方。

由于斑马线设置的变化,“最美人墙”的队形也自然要同步进行调整,五一假期将会是新队形的首次亮相。

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沈廷冲告诉记者,对于“最美人墙”新的队形,主要考虑两方面,一个是保证安全,另一个就是队形美观。

“我们也进行了开会讨论,经过多次论证后,目前已经定下了基本方案。我们的人墙新队形,到时如果从高处往下看的话,也会是一个非常明显的‘X’型,这和现在的队形还是很不一样的。”

据了解,全新的队形设计,相比较以往,难度自然也是有所提升的。这也给每一位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出了新的考验,大家在服务中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稍微有一点疏忽,可能就会跟不上队伍。

沈廷冲说,在新队形正式亮相之前,也会组织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进行练习,确保万无一失。“根据我们目前的预测,今年五一假期的客流量应该会比较大。和普通的斑马线相比,对角斑马线的长度会更长,我们也想呼吁市民游客,如果在对角斑马线上行走,千万不要低头玩手机,也不要停留,尽量快速有序通过。”

五一假期,每天会有100位“最美人墙”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

“根据计划,100人中,将会有90位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另外,我们晴雨公益服务中心也会有10名志愿者,将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共同为大家服务。”沈廷冲说。

五一假期期间,每天15:00-20:00,“最美人墙”志愿者都会准时守候在杭州西湖边,如果你刚好遇见了他们,不妨伸出大拇指,为他们的这份温暖点个赞。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