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通过疫苗接种 我省年均减少传染病发病超10万人 2023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在杭州举行
2023-04-18 11:55:29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4月15日-16日,2023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浙江省预防医学会、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

本次会议是我国公共卫生领域一年一度的品牌学术会议,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健康委、各级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各省预防医学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员5000多人现场参会,4万多人线上观看大会直播。

大会设置了流感疫苗预测及新型疫苗研究进展、创新疫苗研究进展、疫苗临床评价研究、疫苗研究与疾病防控等11个分会场,以及加速消除HPV疾病、推进成人预防接种、筑建儿童免疫屏障等10个专题交流会,涉及新冠肺炎感染、流感、HPV、肝炎、水痘-带状疱疹、手足口、百日咳等疾病。大会还邀请与会专家围绕疾病预防控制热点问题开展健康科普直播,对疫苗相关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成果予以展示。

记者从会上获悉,疫苗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据估算,自1978年实施计划免疫以来,浙江省疫苗针对传染病平均每年减少发病超过10万人,每年减少死亡约6000人,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吕华坤介绍,近年来浙江深入贯彻实施《疫苗管理法》,不断强化疫苗免疫规划工作体系,提升规划服务水平,坚持数字赋能,在全国推出首张电子接种证,麻疹等传染病发病率降至最低水平;人群上聚焦一老一小,据最新数据显示,我省儿童疫苗接种率达到99.9%以上;率先在全省实施老年人流感接种疫苗,累计接种500万人次;坚持创新体制,在全国率先完成新冠毒株分离,率先启动新冠疫苗紧急接种。

此外,大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全国预防医学会联席会议和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免疫规划新进展论坛等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