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重磅!杭州这项民生实事全线开工 涉及200个小区
2023-04-18 11:55:12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完成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00个”被列入杭州市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截至目前,200个二供改造小区已全部开工,其中完工99个。有小区也想改造如何申请?补助资金政策是什么?一起来了解↓↓

99个二供改造小区已完工

今年,市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实施完成200个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涉及居民家庭11万余户。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99个。一起来了解下部分小区的改造情况吧~

上城区 新城国际和园、彩园

新城国际和园、彩园建成于2008年,两个小区共740户。

这几年,因为管道爆裂导致的停水越来越频繁,业主饱受用水之苦。业委会也是第一时间申请了二供改造,但由于小区水泵房外没有足够的空间,需要借用居民的私人车位,在临时泵组的选址上出现了难题。

经多方协商,通过制定临时停车方案来保障被借用车位的车辆停车,让改造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滨江区 倾城之恋

倾城之恋建成于2007年,涉及到改造的有21幢高层住宅共1496户。

在推进改造行动中,实体样板先行,邀请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共同现场实地踏勘,多方联动协调,确定位置和样式后再全面施工,减少矛盾。

针对部分老年人使用电脑存在困难,无法进行一户一表登记等问题,主动进社区设点集中办理服务,对在外地的用户开发线上申请小程序,实现申请线上线下一体推进。

富阳区 丁香花园

丁香花园建成于2012年,本次改造涉及993户共3000余人。

为全力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富阳区采用“综合改一次”工作模式,积极协调推进二供改造结合污水零直排项目同步实施,合理规划施工,与物业、业主保持紧密联系,并广泛听取业主对施工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热点问题帮你划重点

目前,杭州已启动实施新一轮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行动计划,居民如何申请?补助资金政策是什么?这些热点问题帮大家划好重点啦!

Q:居民如何申请二供改造?

A:如果居民所在的小区想申请改造,可由所在小区业委会或社区通过书面、电子投票等组织开展改造初步意愿征询,征询情况报至属地镇街。原则上以初步改造意愿征询同意比例达到涉及改造居民用户数50%(含)以上或小区业委会(或属地社区)提交初步改造意愿书面申请的居民住宅小区作为拟改造对象。

经核对满足要求的小区,经属地镇街提交至各地改造专班(或牵头部门)。各地改造专班(或牵头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改造计划,充分发挥攻坚小组作用,组织方案设计、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方案审查和公示及业主表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表决等。方案表决通过后,进入施工图编制,并按照流程组织改造施工。

Q:新一轮二供改造的资金政策是什么?

A:新一轮改造工作中,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范围内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费用继续采取“市、区两级政府和业主各承担一点”的资金政策。其中,业主承担本小区改造资金的10%(按相关程序可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小区经营性收入等渠道列支),剩余改造资金由市区两级按1:1比例承担。产权为单位所有的住宅按改造户数分摊费用,全额由产权单位承担。其他区、县(市)根据辖区改造政策执行。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