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宝藏线路!“五一”游西湖的交通攻略赶紧收藏
2023-04-27 10:11:03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五一”将至,西湖景区的人气不断高涨!杭州交警日前发出提醒,倡导大家绿色出行(←详情点击蓝字)。怎样去西湖景区才是方便、快捷的方式?哪些地铁站离景区近?“地铁+公交”怎么组合最省心?来看看这些“绿色宝藏”线路,找到去西湖的正确打开方式↓↓

7个地铁站点

步行或骑行可达西湖景区

1号线龙翔桥站:

位于平海路和学士路中间的延安路段,北面毗邻武林商业圈,南面紧邻吴山商圈,是前往西湖景区最近的站点。

该站点有A、B、C、D四个出入口。从B出入口出去,离四公园比较近↓↓

1/2号线凤起路站:

位于延安路与凤起路交叉口南侧,北面紧邻武林商圈,西接西湖风景名胜区,紧邻嘉里中心。

该站也是1、2号线地铁的换乘站。

该站点的C1、C4、C6、D2出入口,都可以到西湖景区六公园、钱塘门遗址等,直线距离大概800米左右↓↓

1号线定安路站:

位于西湖大道与定安路交叉路口东侧。东面紧邻南宋御街中山路,南面邻近河坊街,西南靠近吴山商圈,向西步行可至西湖风景名胜区。

定安路站的B、C出入口靠近涌金公园、西湖天地等景点,直线距离大概700米左右↓↓

2/3号线武林门站:

位于环城西路和体育场路的交叉口,是地铁2、3号线的换乘站,车站紧邻杭州市中医院、浙江省政府。

通过该站C、D出入口,向南沿环城西路步行1.6公里左右,可达西湖风景区北山街断桥景点↓↓

3/10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

位于西溪路与玉古路交叉口,是地铁3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

车站西南面紧邻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东面毗邻黄龙体育场。

提示:如果选择3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可通过骑公共自行车的形式进入景区。比如↓↓

通过该站B、D出入口,途经玉古路、浙大路、曙光路骑行约2.9公里,可达西湖风景区曲院风荷景点。

3号线黄龙洞站:

位于曙光路与杭大路交叉口,车站南面紧邻宝石山。

通过该站C出入口,可直达西湖景区黄龙洞景点。

通过该站A1、A2、D出入口,途经曙光路、保俶路约2公里(可选择骑行),可达西湖风景区北山街断桥景点。

通过该站B、C出入口,经曙光路约2.6公里(可选择骑行),可达西湖风景区曲院风荷景点。

7号线吴山广场站:

位于延安路与高银街交叉口南侧吴山广场内,紧邻吴山景区、杭州博物馆、吴山花鸟城、河坊街等。

通过该站C、D出入口,向西步行600米,可达西湖风景区柳浪闻莺公园。

温馨提醒: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附近没有西湖哦。

“地铁+公交 ”

10个地铁站可“一站式”换乘

从地铁口出来到景区,走走还有一点路,总是不太方便。别着急,有“地铁+公交”的组合,“一站式”换乘接驳公交线。详细来了解↓↓↓

“五一”期间,景区周边的10座地铁站(1号线龙翔桥站、3/10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1/2号线凤起路站、1/5号线城站站、3号线黄龙洞站、4号线水澄桥站、5号线侯潮门站、6号线枫桦西路站、7号线吴山广场站、19号线西溪湿地北站),配套开行了“一站式”换乘接驳公交线。

具体见下表↓↓

公交爱好者看这里

5条特色线将氛围感拉满

要说在杭州,最悠闲的景区打开方式还是坐一坐特色公交。西湖景区有5条特色线值得推荐,详细来了解↓↓↓

西湖内、外环线:

西湖内环线由一公园始发,顺时针围绕西湖游览,沿途停靠的景点分别有:涌金门、钱王祠、清波门、长桥、净寺(雷峰塔)、苏堤、浴鹄湾、杭州花圃、岳坟、断桥残雪等地。

西湖外环线由白堤始发,逆时针围绕西湖游览。沿途停靠的场馆分别有:岳王庙、盖叫天故居、杭州苏东坡纪念馆、浙江美术馆、杭州西湖博物馆、淞沪战役纪念碑、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四宪法馆·北山街馆区等。

两条环线分别包揽了西湖沿线热门景点,如果想短时间感受西湖风貌,又怕徒步劳累,可选这两条线路。

1314、WE1314路:

1314路是杭州著名的爱情巴士,从一公园出发,经过“十八相送”的长桥、雷峰塔、太子湾和因求姻缘显灵而闻名的法喜寺等景点。

1314路的姊妹WE1314路则深入西湖湖心,驶过西泠桥,经过德寿宫。

如果想感受西湖边的浪漫拐角,品味杭州的独特韵味,不妨坐上这两条线路,与美景邂逅。

延安路摆渡线:

延安路摆渡线串联了武林、湖滨、吴山杭州三大核心商圈,同时也具备地铁换乘功能。

如果想更多地感受杭州本土烟火气,延安路摆渡线是绝佳之选。更重要的是,延安路摆渡线可免费乘坐。

除此之外,还为大家罗列了西湖景区公交站点分布↓↓

“五一”期间,西湖景区近百个站点将设立现场监控,景区主要地铁站将加强营运监控,热点公交线路的发车班次将高密度加强,近600余名现场管理人员,将进行现场秩序维护、乘车引导和应急处置,只为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有序、优质。

“自驾+公交” 

11个停车场将开通景区换乘线

如果你是自驾,尽量别直接开进景区,否则只会“堵堵堵”。

景区外围准备了11个停车场,“自驾+公交”换乘,是你的不二选择。

西湖景区外围的11个停车场(黄龙体育中心停车场、省人民大会堂停车场、尚城利星停车场、山南印停车场、阮家桥公交停车场、宋城停车场、西湖数源软件园停车场、之江公交停车场、白塔公园停车场、西溪路519号停车场、市民中心P3停车场)也将在“五一”期间,开通景区换乘线。

将自驾车停放在上述停车场后,换乘公交进入西湖景区,具体线路见下表↓↓

“五一长假”,绿色出行,西湖走起!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