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五一假期想去西湖坐手划(摇橹)船?这份乘船攻略请收好
2023-04-28 11:00:36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分享到:

五一假期想去西湖坐手划(摇橹)船?这份乘船攻略请收好-杭州新闻中心-杭州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启,想到西湖边乘坐手划(摇撸)船,哪里上船?船型如何挑选?如何消费得透明又规范?乘坐时遇到问题怎么办?乘船攻略来了!

到哪儿才能乘坐手划(摇橹)船?

五一期间,西湖沿湖有8个手划船码头开放。分别是湖滨二码头、湖滨五码头、断桥码头、中山码头、杭饭码头、马家湾码头、钱王祠码头、三潭印月北码头。地方大了,可以减少候船排队对过往游客造成的影响,也防止因过于拥挤引发的其他安全隐患。每个码头都会配有志愿者引导秩序,给大家提供咨询。

这里有小特殊是8个码头中的马家湾码头和杭饭码头,既能乘坐手划船,又能乘坐摇橹船。

手划船和摇橹船,如何收费?

手划船和摇橹船的区别:一是外观不同,摇橹船是固定式棚顶,手划船的布棚顶可以根据天气状况进行拆卸;二是客容量不同,手划船每船限乘6名游客(包含婴幼儿),摇橹船每船限乘10名游客(包含婴幼儿);三是价格不同,手划船150元每小时/船,摇橹船由于容量更大,收费是180元每小时/船,大家要注意的是两种船都是按乘船时长,而不以乘坐人数来计费,就是1个人乘船和6个人乘船是同样的价格。

同时两种船都是1小时起租,超过1小时后按每半小时计费,收费标准相应减半,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收。

节假日期间收费标准不变。另外还有个特殊情况是,手划船、摇橹船都可以停靠小瀛洲,但上岛游览需要另外购买三潭印月门票(票价20块),并且游客上岛游览时,船只的等候时间计入乘船时间。

乘坐时怎么维护自己权益?

上到船上,可以看到每条手划(摇橹)船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就可以进入“西湖手划(摇橹)船服务监督评价”系统。

乘船请务必扫描二维码,确认订单后就可以计时,确保消费透明规范,结束后还可以给船工的服务进行评价打分,也帮助管理部门对整个订单进行全过程的后台监管。西湖手划(摇橹)船服务监督评价的具体操作详见视频。

乘船过程中如遇到物价、消费者权益等问题,也可以直接拨打物价投诉电话12358,服务态度等问题可拨打西湖水域管理处监督电话0571-87027884。

手划(摇橹)船经营时间是7:00-18:00,近期游客量激增,船只供应远远赶不上需求,建议游客错峰乘坐,一般9:30之前相对客流量较小,13:30-17:00客流量最大,若遇客流高峰排队较长,建议选择其他水上游览船型。

乘船时请执行西湖水域管理部门安全指令及听从从业人员的安全性建议,遵循指令行动(当西湖湖面风力达5级以上,手划(摇橹)船拆篷,游客、船工需第一时间穿上救生衣;达到6级以上,手划(摇橹)船归航停运);请勿超员乘船,禁止乘船过程中做出违反安全的行为,谨防手机等贵重物品掉入湖中。

最近流行的湖西“网红”游览线(杨公提以西水域),因为航道比较狭窄,考虑到安全救援、生态负荷(过多船只活动会影响到水鸟、水生植物等)、作业保洁等,目前对航线内的手划(摇撸)船实行了总量控制。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孙杰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