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到2027年杭州全市最低生活保障 年人均标准达到16000元
2023-04-28 11:47:3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近日,《杭州市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弱有众扶”专项实施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

《实施方案》提出,今后五年,我市将从救助对象、救助资源、救助力量、救助服务四个方面打造全新机制,即多维识别“弱”的覆盖机制、精准匹配“有”的链接机制、多元参与“众”的统筹机制、温暖救助“扶”的实现机制。该方案实施后,杭州将实现救助对象由困难群众向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覆盖,救助帮扶资源和困难群众需求链接渠道得到畅通。

《实施方案》明确了“24项指标”,具体包括:到2027年,完成县级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全覆盖,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年人均标准达到16000元,救助“一件事”惠民联办事项达到18项以上,救助家庭探访关爱率、幸福清单送达率达到100%,弱势群体动态监测人口比例达到6%等。

另外,《实施方案》还提出五大共富提升行动,“14项任务”。涵盖了兜底保障、解难纾困、发展增能、美好生活、慈惠向善等方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熊依琳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